杂食性动物。

© 秘制仓鼠x | Powered by LOFTER

【Hannigram/All杯】《男巫派对》8.2


8.2


    Frederick走进台伯河畔的旅馆。

    二十分钟前他刚得到通报:Hannibal离开了旅馆房间。

    Will为他打开门,并把他请进了房间。

    “Lecter不在,也许他一会儿会回来,你可以等他一会儿。”Will说。

    Frederick像是没有听到Will的话一样,背着手四处走动。他在茶几附近徘徊了一趟,移步到窗前。

    未经Will准许,他拉开窗帘,然后推开那扇绿框的窗户。

    “我是来找你的,Will Graham先生。”

    Frederick转过身,严肃地看向Will。

    现在,他那件款式利落的西装没系扣子,衬衫染着污垢,头发散在额上,眼睑发黑。

    “也许,你可以明早来找Hannibal,我是说……那时候他就会在这里了。”Will紧张地把手插进裤子的口袋里,低下头。

    “不,我是来找你的。”Frederick来到沙发旁坐了下来,狡黠地笑了。

    “警察要来了,Will,来捉Hannibal,也许还有你。”他说。


    “他很迷人,不是么?可他和外面那些纳粹本来没有什么分别,”Frederick说,“我相信他肯定不是用善意的方法追求你的,也许你们之间存在着矛盾。”

    Will心里打了个哆嗦,他弄不清楚Frederick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却已经能感觉到:他不是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

    就在几个小时前,他亲眼目睹了Party上发生的一切,如果他只是个普通人,肯定不会在目睹了那起残忍的血案后,主动来接触他们,就算他不惧怕Hannibal的手段,他也不会敢于走进这个房间,挑拨他们的关系。

    “你喜欢他吗?你们之间,是真正的爱情吗?”Frederick问,“还是你受迫与他在一起?他威胁过你么?”

    Will警惕地向后退了一步。

    他背着手站在墙边,注视着Frederick。

    Frederick端起茶几上的半杯红酒灌进嘴里,松开领口的扣子,又说:“我是来提供给你一个机会的,Will,加入我们,加入共济会,你就能摆脱这个魔鬼,只要你愿意告诉我怎样使他消失,我向你保证,我会让你得到的更多。”

    Will猜不出他是在怎样一种情形下,才会做出如此冒险的决定:跑到这家酒店来说服他背叛Hannibal。但他经历的总不会是一般的挫折。也许他想向什么人证明他的能力,他要通过杀死Hannibal来向别人证明:Hannibal是个魔鬼。

    Will猜得没错。

    Frederick如果不是被愤怒冲昏脑子,是不会来这里的。主教们的蔑视使他的自尊心受到了打击,如果他不能成功地获得教会的庇护,也许在他离开意大利之前,就会被逮捕。从这个层面上说,他没得可选。

    Will沉默了一会儿,走到茶几旁边,在Frederick对面坐了下来。

    “你为什么要杀死他?”

    Frederick笑着:“如果Lucifer在人间的话,他很可能是来毁灭这个世界的。而共济会希望获得教会的庇护,我们总要有所表示才行。”

    “他不是你们的祭品,也不能被你们当做礼物送给教会,你们看见他所展现出来的,那只是他的能力的很小部分。”Will说。

    “所以,你是想告诉我:只有你清楚杀死他的方法?”

    “或许。”

    “你想要什么?Will?”

    “我怎么知道你不会在事后把我和他的关系公之于众?”

    “我不会,”Frederick说,“你或许不相信我,我告诉你:就算你现在不背叛他,迟早也会被他杀死,魔鬼对待猎物总不会太仁慈,不是么?”

    Will思索了一会儿,他承认Frederick说的没错。

    他并不是没想过Hannibal会把他杀死,他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有多长,这件事是由Hannibal决定的。

    他一直生活在他的庇护之下,也生活在他的控制之中,在五十年的时间里,他们从没分开过超过一个礼拜的时间。

    “你获得的是他的眼神,失去的是全部自由。”Frederick说。

    “但我不想杀害他。”Will说。

    “那……”Frederick琢磨着说,“或许我们可以把他关进笼子里,或者囚禁起来,总之,我保证你会获得自由,金钱,在共济会的地位。”

    Will皱了皱眉头:“也许我该听信你的劝告。”

    “你的确该那么做,为你自己想想,Will。”

    接下来,房间里安静了一分钟之久。

    Will端起瓶子,给茶几上的两只杯子分别斟了一点儿酒,他用手指把其中一杯推到Frederick面前,又端着另一杯走向窗口。

    “我希望有新的关系出现,在他从我的世界里消失后。”Will看着外面漆黑的河水。

    Frederick打量他的背影,端着杯子来到他背后。

    轻薄的壁发生了撞击,他们用眼梢看着彼此,喝下了杯子里的酒。

    “你确实很迷人,Will。”Frederick说。

    Will小心翼翼地凑过来,试着用手抓住Frederick的小臂,另一只手攥住Frederick衬衣的领子,把他拉向自己。

    “没有Hannibal我的生活会变得艰难……”

    “我会尽可能让你……”Frederick的话还没说完,就感到喉咙一紧——Will掐住他的脖子,把他的另一只手反剪,同时绊了他一脚。

    Frederick整个身子朝前一仰,脑袋撞碎了玻璃。

    Will按着他的后脑勺,把他的头向窗框上撞,几次之后,Frederick头破血流。

    Will把他整个人推出了窗户。

    他眼看着Frederick的身体落进水中,血从他的脑后冒了出来,升腾水面。

    Will收回目光,转过身急促地喘了几口气,慌慌张张地跑进卧室,开始收拾东西,当他打开皮箱时,又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停住动作,打开门跑了出去。

    他去了附近的警察局报案,并声称Frederick组织策划了Flavium酒店的谋杀案。

    他说他是从Flavium酒店逃回去的,但Frederick追到了他所租住的旅馆房间,企图对他进行杀害。

    警察在去过Flavium酒店后,相信了Will的供词,但他们告诉Will:他们没有在那里发现全部受害者的尸体。

    他们没有扣留Will太久,要求他暂时不要离开罗马,他们承诺将派人保护Will不受Frederick的迫害,被Will婉言拒绝了。

    第二天早上,Will又回到了他所住的酒店。

    

——TBC——

 
评论(9)
热度(13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