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性动物。

© 秘制仓鼠x | Powered by LOFTER

#揭秘盗墓笔记终极#满嘴胡说八道

 @思卿怆然 

因为有小伙伴提出,想看我在上一篇贴里提到的,那篇曾经对终极的揭秘,于是决定把这个也在这个特别的(已经过去两天)的日子里发出来。

相信现在大家已经不记得“终极”了,而此贴是写于盗墓笔记8结束时,我对盗墓的迷狂期里。已经过去了很久,不尽之处还请谅解当时所知有限。然后,我记得我当时写这贴时,有意避免了很多物理定义,为了让人看得更懂,所以可能有些地方的意义不尽准确,请物理魔们高抬贵手!

这是一个个人写的揭秘帖,一个猜想式的对《盗墓笔记》中青铜门之终极的揭秘。

【一家之言/胡说八道/混更新/拖出去打死不冤/六合之外偏要论】


在群里吹了牛,说能揭秘青铜门,不能不来圆,对错真假,等三叔解密了再看,稍提一些觉得可能的东西,和大家分享。


首先,我要对一种观点进行驳辩——

很多人认为三叔只是提出了一个“终极”概念,门后有什么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围绕门的谜团,在过程中发生的事情。这是绝对不正确的,在盗墓笔记1-8里,最重要的就是青铜门,闷油瓶最后走进的也是青铜门。吴邪他们去过的所有地方俱与门的真相有关,或者说与门的秘密有“染指”,诸多疑点现象,一定也在反应某种“终极情况”,应该说,我们所能看见的一切剧情、谜团,都是由门的秘密为心点展开的。

比如玉陨,比如七星鲁王宫的玉甬,比如青铜铃铛。

我相信,青铜门出现在文中之前,乃至是在盗墓笔记1-2册时期,三叔已经构想了一个完善的秘密核心,我把这个核心称之为点。

我为什么这么说,一方面是我认为,他在那个时期很可能还没有构想整个文的全部详细剧情,但他总不是拿笔就写,肯定构思了一个至深的悬疑终点(很多悬疑小说是倒着写的,这就不用我说了);

另一方面是,几乎所有的悬疑作品(合理的,好看的)都存在秘密的“点核心”,譬如源代码、盗梦空间、关门岛、蝴蝶效应、少数派报告、穆赫兰道、骇客帝国……等等等等,都是围绕一个命题,展开一连串情节,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在这些片里看到的一些剧情,实际上是核心秘密的射线,蛛丝马迹。

青铜门如果是盗墓笔记的核心呢?不是如果,它就是,否则闷油瓶就不用进去了。

我的观点是建立在比较现代的基础上的,和风水、龙脉、人物关系、人心啥的,基本上没什么关系,所以喜欢阴谋论的,也就不用看了。


下面,本人就开始用排除法先排除一些“门的秘密”,最终会给出我对门的理解。而对于每一种说法,我要评估它的可能性。

经过本人对各类揭秘青铜门以及门后的帖子索引,总结了大致三种情况,大部分的的猜想或者说揭秘,普遍认为门以及门后的可能性如以下三种:


1,平行宇宙,也就是通常说的平行世界、平行空间、平行时空,这个不用我赘述,说白了就是1或N个世界,里面可能有另一个和你相同,但因为环境不同而个性不同的你。

【可能性:不足百分之三十】

2,一个永生之地,一个怪力乱神的世界,中华文明的源头,伏羲古氏族文明,也就是说,所有死去的BOSS,包括蚩尤、伏羲、西王母,甚至是神奇的生物,都在这道门的后面永生,当然还有那些所谓的阴兵。

【可能性:0】

3,那些所有的神器,神物,神人,都是门那边出来的,或者和门那边的东西有关,所以门后可能是具有奇幻意味的地点,和上古文明科技有关,批量生产青铜铃铛,人面鸟,鸡冠蛇,闷油瓶,霍玲,阴兵……说白了它就是一个小超市,规模可能比京客隆大,又比沃尔玛小,但总之它里面是存在实际建筑、物质、东西、能量、甚至是人(超市导购)的。

【可能性:未知】


----------------------分割线---------------------

对于第一种,我觉得可能性不足百分之三十,假设平行世界是谜底,就是先把它放在式子等号的右边,它怎么能存在于右边?它究竟是什么?必须要搞清。

拆析:平行宇宙是一个什么概念,希望大家搞清:平行宇宙的猜想来自于风靡20世纪的量子力学,注意,是量子力学,不是量子物理学。量子力学是量子物理学的根基,但不包涵后者。

百度百科的解释——多元宇宙是一个理论上的,无限个或有限个可能的宇宙的集合,包括了一切存在,和可能存在的事物:所有的空间、时间、物质、能量以及描述它们的物理法则和物理常数。

【目前最出名也最有力的,可证明平行宇宙存在的实验是:单电子双缝干涉,说白了,也就是让电子通过双缝,观察它的运动,当科学家试图通过仪器测定电子究竟通过了哪条缝时,永远只会在其中的一处发现电子。这看起来好像是:我看哪它上哪(唯心),怎么解释?

哥本哈根派解释是:在你看的时候,波函数瞬间塌缩到该点。

这个不太可能的,所以有了一个推测:如果波函数没有塌缩,它必定就是一个叠加状态:当电子经过双缝时,世界叠加了,一个电子穿过你看的狭缝,另一个从另一个世界而来,通过另一条狭缝。】

由此,平行世界可能是:任意选择诞生的两个世界。也可能是:完全相同的两个世界。

可不可能存在放在一边,这和“薛定谔的猫”一样,都是霍金也无法给出准确答案的命题。

我不是说它不存在,而是说门不可能通往平行世界。

如果说宇宙之中存在多重世界,那么每一个世界的距离是多远呢?这个距离,准确来说是普朗克常数距离,也就是“最短”,可以理解为比1微米更小的间距,但另一个世界和本世界的关系是:奇数与偶数的关系。

于是结论是:就算有另一个世界,你也永远去不了,这和黑洞、白洞、虫洞,皆没有关系。

当然这在『星际穿越』中是有可能的,但请先看片中搞一次穿越需要的装备、飞行器、前期准备和一切我们根本无法理解的宇宙情况,以及“黑洞”设定(一切物理定律到了黑洞附近就变成渣渣!!!)。这些东西能拿千斤顶砸一下,变成一个门,然后人就穿越了吗?当然是不可能的。

再来假设:青铜门后是平行世界,现在,假设式子右边的X是成立,那么,我们必须还要搞清一点: 平行世界的时间也许和我们所经历的有所不同,但你去了,也不可能变年轻回来,因为时间永远呈线性发展,不论在哪个四维时空(所谓二维面构成的三维空间,加一条时间轴,就是四维时空)过去的永远回不来。

那么就凭借这一条,可以说:平行宇宙不可引申出笔记的任何其他疑点,不能够解释任何其他出现在文中的匪夷所思情况。


----------------------分割线---------------------


对于第二种,即是:中华文明源头,一个怪力乱神的世界。

猜这种的人会告诉大家,这和秦岭、太白以及所谓的龙脉有关,看似是把地理与历史结合了,给你说山海经,说西王母古国秘密,说上古青铜导幻,说地理关系,但是根据呢?

下面我们来看一则神一样的讣告:如果你找到摩尔庄园你只要拿到安格拉斯,就可以得到神的一席之位,掌管人界500年。500年后就会有一个更厉害的拉姆来夺取安格拉斯,带回到摩尔神殿继续守卫。但是要想拿到安格拉斯就要先找到摩尔神殿,找到后还要接受守卫安格拉斯拉姆的嫉妒、诱惑和死亡的考验——这是玛雅文明留下的告示,很眼熟对不对?

你信吗?你要是不信,又有人来告诉你,你不信,希特勒都信,你能不信吗?N个文明都有类似的讣告,告诉你这些东西和神学有关,而神学又和科学有关,这蛋疼的说法是从何处而来呢?从古罗马文明来的:

因为罗马时期的人们闲的蛋疼,开始研究几何了,又受到当时社会政治体系原因,不得不把他们的研究与神学联系在一起,说白了,还是愚昧落后的体现,别说古人比现在人聪明,他们能活多久,我们活多久?得癌症了是跳大神管用,还是做手术管用?古人也许不比现代人笨,但他们一定没有现代先进,因为我们不知道不了解的科技,他们就不可能了解,他们是我们的基础,当然,这也要看古到什么时候,史前文明除外。

诸如藏地密码等一些作品中,都翻了希特勒派人去西藏寻根的事情,对此人们猜想:用几何的标尺衡量地球,发现某个地方存在某个秘密,掌握这秘密甚至能够让人成为地球老大,左右时空。怎么做到的?指望三五千年前的某个人的某个预言。

于是青铜门与其他秘密核心的雷同,似乎就说明了它也是“摩尔庄园”,鬼玺就成了“安格拉斯”,愚昧的前提下再构建愚昧,这几千年是不是算白过了?

对于以上言论我没什么可说的,打X,X就是可能性为0。所有告诉你:青铜门后那个地方,能够给你洗脑,做美容,变成N年前的你的言论,都是卖安利行为,这不是我在指责它不够考据,而是它一点都不考据,考据性为0,至少,在相信爱因斯坦和释迦牟尼之间让我做选择,我选前者,因为后者不告诉我为什么。

于是扯到了山海经,就要扯上推背图,遁地飞天之术,时光逆流之术也就都有了,一会儿孙悟空也出来了,猪八戒也出来了,西王母也出来了,玉皇也有了,梦都不可能如此玄幻。

这一类揭秘中,往往还存在一个“玉陨永生论”,这绝壁是可能的,但是,为什么?

这个式子里只有等号左边的x,等号右边一个量都没有,无法解释,拒绝解释。


----------------------分割线---------------------


第三种:门后可能是具有奇幻意味的地点,和上古文明科技有关,批量生产了青铜铃铛,人面鸟,鸡冠蛇,闷油瓶,霍玲,阴兵……

这个看似是最简单和最荒谬的,但我认为还是有可能的,不能够完全否定,因为这个解释不关乎物理学和数学,而是关乎生物学,而本人自从高中时期起,生物几乎就是全班最差的,所以,虽然我怀疑这科技的来历(外星科技,史前文明,偶然获得),但并不否决这种可能性的存在。

而且这种解释,的确也能说明文中其他疑点的问题,虽然大家都不明白怎么搞吧,但关键是搞了,并且搞出来了,目的达到了,过程自行想象。

现在我所读过的同人文,多半也喜欢用这个解释,比较有趣,可歌可泣,文科生的大脑虽然逻辑方面不值得太过崇拜,但想象力绝对令人喜闻乐见,在此向所有揭秘笔记的,聚聚们,跪拜。


-----------------------------分割线--------------------------


下面,我要说说我对这个门的理解,我将从几方面来证明我的观点。


我的观点是:门后有什么不重要,但门本身很重要,门关乎于物理上说的:反世界,反物质。


首先我们来看看反宇宙的概念:由反物质构成的宇宙称为反宇宙。

不论是质子、中子、电子、原子都有反的,由反原子构成的物质就是反物质。

反物质的定义是粒子物理赋予的(注意是粒子物理,不是量子,包含在量子物理学内的):是一种人类陌生的物质形式,在粒子物理学里,反物质是反粒子概念的延伸,反物质是由反粒子构成的。反物质和物质是相对立的,会如同粒子与反粒子结合一般,导致两者湮灭并释放出高能光子或伽玛射线(来自百度百科)。

关于这个“反世界论”是不是真的存在,可能性有多少,对比前面的三种可能,本人以为差不多,但用来解释笔记就靠谱多了。


来摆个烦人的概念:


已知,所有基本粒子是正反成对存在的,所以反物质是一定存在的,那么反世界存在不存在?

我肯定是不知道的,知道就不在这儿呆着了,但科学家说它可能存在,与平行世界一样,都是理念产物,也就是说,合理推断产生的产物,思想实验产物,而非凭空臆想。

在反世界(或宇宙)中,一切物质运动规则与我们的相反。所以是“反世界”。

它也不和平行空间一样,不关乎于“外祖母驳论”,也不必强调“唯心唯物”,只作用影响我们的时空体系。而且有唯一性。

笔记里处处说时间,又时间不够了了吧,又时间不够了吧,又时间不够了吧,我不知道闷油瓶说的这个时间是要拿来干嘛的,他是准备拿这个时间拯救世界还是喝咖啡,还是进行私人事情解决,也不在我解释的范畴之内。


那么先说时间:在哲学定义上看,时间本身是不存在的,它是我们测量运动的尺子,根据相对论,运动因时间而存在,时间因运动而运动,因此,一切【小时、分钟、秒、微妙、毫秒】等名词,实际上是我们用来衡量运动的抽象名词,而我们一直在某个地方,做某些事情,我们用来衡量一切的东西,就是时间。

在物理性上讲,爱因斯坦他老人家说了,当速度超过光速,就能把物质送到未来。在反世界,时间的运动一样是线性的,这点永远不会变。只是,运动的规则和现实(正世界、我们的世界)也是正好相反的。


爱因斯坦说,质量也有能量,世界的一切都是由能量构成,那么根据能量守恒定律,反世界的能量总值与我们相同,可互相影响。


当反与正发生运动时,就会产生“湮灭”,也可谓是作用导致0,这个作用过程中产生的运动结果。人们最早对这些东西的研究是以能源为起点的,但后来被运用到多重领域,比如军事战争。

对于这个世界的可穿越性,我依旧要说,现实可能性为0,你不可能和镜子里的你交换位置,虽然你照镜子就能看见他/她/它(比喻,不是说镜子是通往反世界的)

门后的一切,就是倒流的一切。

终极为什么不是起点,不是中间?

终极的含义是:某种运动到头了。

而空间是什么?如果空间是克莱因瓶(二维平面组成的无限循环空间),那么我们是无法从四维时空,穿越其他四维时空或者借助五维时空的,我们也不可能去搞多重穿越,我们只存在于1个世界,与我们相对的,就是反世界。

那么,我现在比喻世界是一个球,我们在球的内部生存,球里有个轴,轴就是时间。我们要怎样进行时光倒流运动呢?找到“终极”,如果终极指的是“时间(运动)的终极”“运动停止的某一点”那么当我们光临这个点,就可以去介入“反”运动了。

在笔记里,一些人看似是永生的,永生是怎么实现的呢?我给出的不完善说法是:进出青铜门,注意是进出,不是到哪个地方去,也不是在哪里生存单位时间段。

所以说关键的是门,如果你出了门,发现事情和进门前完全一样,你在12点进去,也在12点出来,那有什么不一样了?时间?你越来越年轻了。

那么如果我用数字来形容这个门,它就是0。0代表了无限可能,无限往复和无限时间,长生是如此形成的。所以重要的是门。

从门开始,1个又1个可能,详情可联想源代码、蝴蝶效应和盗梦空间。

门是两面性的,我们无法得知吴邪是在门后还是门内,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无数个事件、地点以及系列谜团,肯定是产生/发生在两个空间的干预之下的。


当你照镜子时,镜中的那个你如果真的存在,并出现在你面前,会怎么样呢?

你拿着一张纸,在纸的左上角点一个点,照镜子,然后镜子里出现一个相同的纸,但当你把这张纸拿出来的时候,会发现它和你的纸其实是对称的。笔记里对称的例子并不少,张家楼出现过这个概念,以及样式雷的建筑,对称说明了什么问题?映射正反。

当一个物体对称了,也没什么所谓,但当运动对称了,就发生了相对。我们看笔记,习惯性理解的闷油瓶是“他失忆了,他失忆了,他失忆了,他失忆了,失忆了”,实际上他真的失忆了吗?

注意,时间。

多个情节可能是前后发展的,也可能是平铺发展的,于此我还要比方其他悬疑作品,几乎21世纪初最优秀的悬疑小说和电影,都是在搞平铺,讨论“若干个可能”。

如果闷油瓶是个量,他可能无增减,他少了些什么,还是其他人多了些什么?是怎么多的呢?时间,当时间发生相对运动,假设它曲折时,那么事情也会在不知不觉中曲折发展,你的时间乱套了,但你发现不了。

这个不太好理解,这就像是蚂蚁生活在二维世界,永远只能爬,跳起来是不现实的。打个不太合格的比方,如果我们在线性时间轴上画一个点,一切由此点出发。我假定中,只有闷油瓶才是正常的,他是绝对正常无误的,那么相对于他而发生的一切,事情中的人就可能是“不正常”的。


所以思考的方向应该是:吴邪以及他的世界出现了什么毛病?


盗墓笔记的一切都和时间有关,两个相同的人,也可能是两个时间点上的同一个人。他们当然不可能在同一场景出现,那么我们看到的人,应该是没问题的,而是地点出现了问题,地点出现了什么问题?地点看起来也没问题啊?

反。物质反,时间反,一切反。地点反,时间反,那么闷油瓶要是没反,他看起来是多么不正常?

当他失忆的时候,他是多了什么?还是少了什么?他不一定是少了什么?他可能是“静止”或者“运动”了,只是这个世界在出毛病。


下面来列出我的猜想:


1,文中表示过:古时候的人是不可以建造这么伟大的一扇门的,不要说他们可以,如果他们可以,那么这种意思就没有表达的意义了。

古时候的人当然是不可以的,但我们无法确定门是何时由何人建造的,如果是未来的人建造的呢?上古与现在、未来都是描述时间用的,如果我们可以在时间轴做非线性运动,那么这项工程就有了实现的可能。

这里又要提到另一个该死的概念:时间曲折,如果我们的时间快了慢了,或者倒退了,我们能知道吗?我们是物质,物质是能量,能量运动往前往后,我们都肯定不知道。


2,鬼玺,导致一切发生的,不是魔法是运动,我推测鬼玺开门的道理,和共振或者引力有关,如此我们应当参考特拉斯的实验:把一个东西放在井里,用另一个东西和他发生共振,导致周围房倒屋塌。特拉斯做实验的目的是发明永动机,利用的是能量原理。

我认为鬼玺开门的道理,应该是能量运动,这就意味着,门内也存在一个完全相同的东西。

这两个东西互相一影响,门就可以打开,这时候闷油瓶通过0点,去了倒流的世界。所谓的守门,并不是说他能够阻止门里的东西出去,或者门外的东西进去,那就成了看大门的了。他进去的目的应该是守护“一段时间的历史不发生错误”,再比方:门是补丁,通往一条时间线的两头,而顺向发展的事情,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那么补丁就起到了修复作用,他必须进去把一些事情经历一遍,才能导致正确的结果产生。


3,玉陨,那里面有什么?我认为这是一个绝对空间,指的是,与外界任何事物无关,永远是相同的和不动的。当它相对于外界而恒定时,进去的人就停留在了一个0里,但其内部的一切是不发生涵塌缩的,于是,里面的东西就是存在于“死于不死”“活与不活”“发生于不发生”“存在与不存在”的点上,换句话,玉陨是形而上学的概念,有驳于辩证唯物主义。它的存在和物理没什么关系,但和哲学有关系,属于巴门尼德派产物,也就是一个“不发生任何可能性”的0地点。

那么相对于它,吴邪他们所生活的唯物主义世界,就是N个可能中的产物了。

于是,西王母就在那里头,幻想着出来,但她又出不来,进去的人都出不来,所谓“出来的”肯定是另外一个时间点的这个人,于是闷就所谓失忆了。

【其实我挺反感把物理当成哲学的奴隶的,但进入20实际以来,搞哲学的一直认为物理是他们的奴隶,这个谁都没法治。】

闷油瓶从玉里面出来的失忆,我认为是装的,也就是说,我认为此时的闷油瓶,可能是未来的闷油瓶,一个没有进入玉陨的闷油瓶。当然这一点,我也没有考虑透彻,因为这要是再扯,又扯上外祖母驳论,薛定谔的猫,唯心唯物,泡沫宇宙,芝诺驳论……了。所以我劝大家也不要往那深处想。

但总之,他无法给吴邪解释,是为了保护他,而不是守护什么秘密,理由:你是愿意生存在一个你认为正确的世界,还是一个你认为错误的世界?如果你在后者世界,多半是要进精神病院的。因为根据相对论,于世界而言,你就错了,错得很彻底。

              

当然,闷油瓶对吴邪的保护,应实质上是欺瞒,屏蔽他知道身边发生的错误,以及自己的世界里的错误。


4,我对于三叔(吴邪他三叔)楼下那个人,和各种融化人的猜测:


无疑,把人变成面目全非的样子,其目的只有一个——掩饰身份。为什么要掩饰?理由是:你可能会在过去,或者未来,认识他。

如果你已经认识了一个人,后来他以不同的身份和个性出现在你面前,这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很诡异。

如果你现在不认识这个人,而他在两天后出现了,你会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但如果你知道他就是那个融化的人,已经挂了,就更诡异。

所以,“它”在掩饰。

(至于粽子啊,什么血尸啊的,还有神虫尸鳖,这些并不是纯粹三叔原创的,这就是一种小说产物,灵感大概来自天下霸唱和奥森斯科特卡德,总之,这不是研究的重点,这种东西的解释太多了,随便扯扯就编出一大堆科幻的玄幻的合理的不合理的。)


5“它”是什么东西?


程序员。我的电脑经常问我:要不要系统还原到3天前?

当一台电脑出毛病了,360为你屏蔽问题文件、隔离病毒、甚至是格盘系统,那么当文件回到3天前,他会知道程序员搞了还原吗?他当然是不知道的。

但是很诡异的是:闷油瓶作为一个正常系统文件,他知道了一些东西,于是以他为线索,故事展开了。

我对闷油瓶的推测是:他可能是不变量,或者常量,又或者是一个符号,这个符号由“一条轴无数个不同点”的闷油瓶共同构建“张起灵”是一个身份。


以上。


我没有详细地用这套观点来串联笔记的谜团,并给出每一个谜团合理解释,只是说了一些可能。因为系统串联解释剧情,需要的篇幅太大了,而且需要我再去翻书,工作量也太大了。此篇,逻辑混乱,惨不忍睹,是否扯淡,尚不可知。但所述一切,可站在20世纪人类的角度,而不是19世纪之前,或者几千年前人类的角度去理解三叔构建的秘密核心。

总之,相对论解释一切,世界因科学而文明,咱们都是文明人,最文明的不是鲁殇王,西王母,周穆王,秦始皇、李淳风,发丘中郎、张启山、二月红、半截李、陈皮阿四、吴老狗、黑背老六、霍仙姑、齐铁嘴、解九爷……角色串联剧情,他们相对于“它”存在,它才是所谓的神,一个理想化的,绝对文明的符号角色。


最后,希望大家理解一个精神病中期的人在说什么!谢谢!


摁钉——


 
评论(12)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