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性动物。

© 秘制仓鼠x | Powered by LOFTER

【拔杯/佩花】腥红热(9)

长篇/CP【拔杯佩花】/HE/【ABO末世设定】/高能/重口味、重口味、重口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9,


    电离辐射标识下,一截丛飞机中崩出来的硼纤维被Orlando踩碎了。

    碳化的液压机残骸、机翼的钛合金碎片与烧焦的招牌、摩天大楼被轰击波撕裂的钢结构、玻璃渣……散布在十字路口的硁石堆里,被硫化的雾气所笼罩。

    2094年的大空战,来自主战国的巡航导弹、隐形鳐鱼飞机,与世界上最先进的防空武器——双脉冲爱国者导弹、55毫米巨型自动炮,在北美各大城市上空交锋数月之久,就连6000米高空中的云层,也无法避免被爆炸产生的力量震碎。

    钻地导弹制造的陷坑中,堆积着大量军人的枯骨与高炮、雷达、装甲车、精度计算机的部件,所有可被称之为“物质”的东西,皆被核裂变的庞大威力所击垮。

    敌人对美国本土军事打击最终以中子弹爆破完结。

    这种于1958年开始,由塞姆·科恩着手研发的武器,在经历一百多年的威慑力命运后,正式被主战国利用,成为袭击大洋彼岸国家的主要武器。

    而衰变铀装甲在其3000吨TNT当量的破坏能量面前,犹如纸张被撕裂。

    那象征建筑行业巅峰之作的,摩天大厦顶层的尖碑,在2000°高温中,瞬间化为灰烬。

    整个城市的三分之一地区曾蒙受劫难,高能中子流对人员的杀伤效果特别显著。曾经有一枚1000吨TNT当量的中子弹在200米高空爆炸,离爆心900米范围内,11辆超级装甲车内的坦克乘员,或者立即暂时昏迷,或者失去战斗力,并且在10天内全部死亡。

    这儿是废墟。

    融化的电缆缠住了那些从建筑物高窗内坠到路上的家具,拥有贫铀合金材料网状骨架的装甲,从军事车辆的车头内部分离出来,此刻已布满蜂窝状的孔眼,被丢弃在交通指示灯前。

    道路两侧被冲击力爆破门窗的建筑,有些从中腰断裂,一多半屋顶被轰塌,楼体受到内部钢筋刹那弯曲时的迫力,变得乌涂扭曲,这是建筑物的骷髅,也可被称作文明的痕迹。

    一台几乎完好的布艺沙发摆在路中央,旁边有张被烧剩一半的卷帘门。

    Lee小心翼翼地绕过倾斜的路灯杆,尾随着Orlando往前走。

    他脚上那双昂贵的皮鞋不停与碎砖、钢铁和玻璃发生接触,鞋面已经被灰尘覆盖。

    有些毒贩子把联系方式喷涂在这里的废墙上,经常来这儿拾遗的人都对廉价快乐感兴趣。

    与老酒吧街比邻的一条街上,夜班工人正在过滤废渣,中和剂散发的刺鼻气味儿令Lee皱起了眉头,他不喜欢这个地方,更不喜欢“出入口”那些喜欢吐口水说脏话的黑帮分子,他们刚才还在盘算着去哪儿抢劫的事情。

    不过Orlando和那帮人熟络极了,他清楚用什么方法和他们打招呼,他进入“钢铸森林”是不用花钱的。

    Lee快走几步跟上Orlando,有点儿痛苦地说:“这地方简直是噩梦。”

    “不,世界上从来没有一个地方是噩梦,这儿只是大家的行为代价而已。”Orlando的声音在防护口罩里发出来,听上去闷闷的,他抬起头望了一眼乌黑的天空,又对Lee说,“有人做了不该做的事,后果总是他可以看见的,战犯被处决之前,军事法庭要求他们乘坐汽车游街,那其实是为了让他们看看他们都干了什么。”

    “……这可真够残酷的。”

    “不,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如果有人包庇或者纵容了恶人,那么他必须付出更大的代价。”

    “也许吧,反正那个人不会是你我。”

    “是的,我们都不会和恶棍走得太近。”Orlando拐进一条路边的巷子中。

    断墙下有两个人,一个人用手电照着高处,另一个则钻进了一辆没有四轮的车骸内翻找东西。

    Orlando大声吹响了口哨,留脏辫的黑人用手电照向这头儿。

    他的左眼眶里安装着的假眼球,脸上有道横贯鼻梁的伤疤。

    黑人看到Orlando,咧嘴笑起来。

    Orlando上前和黑人说了什么,然后两个人都嘎嘎地笑了好一会儿,黑人说的是俚语,有些名词Lee听不懂,大概弄明白他们是在议论有关篮球和医院的事情。

    一分钟后,Orlando和黑人道别,转身跑了回来。

    “他是废墟的‘负责人’,是退伍军人。”Orlando说,“看到他的眼球了没有,那是我拜托走私药品的人从纽约弄来的,为此,Gandalf差点杀了我。”

    “你帮助他们。”

    “……利用职务之便。他们是金励带到医院的,一开始没钱或者没有家庭资产,我们提供了资金和病房,你懂我的意思吗?”Orlando得意地说,“就是我们出钱,给那些帮派份子换假肢、或者治病,随便你是因为什么受伤的,跟人火拼,被人打了一枪,随便怎么样……我会想办法帮他们争取救助金。”

    Lee觉得Orlando有点儿傻,如果他不是有所图的话,帮助这些人对他根本不会有好处,而就算他有所图的话,Lee也完全想不到,这些人手里除了毒品还有什么。

    Orlando撇了撇嘴:“……请把我当成傻子,或者慈善家,我那时只有24岁,头脑一热什么事都做,不过直到现在我也认为,所有人都有活下去的资格,除非他被执法机构判了死刑。”

    “也许你是对的,不过……我们的目的地在哪儿?我有点儿想离开这儿了。”

    Orlando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开玩笑说:“别害怕,我会保护你的,现在开始,我是你的‘保护人’。”

    “帮派里的那种?”

    “没错,就是你犯了错我会替你受惩罚。”Orlando哈哈笑着,模仿黑人帮派分子的口气说,“嘿,别犯错,否则我会第一个被大哥打死……”

    周围的空气似乎没那么难闻了。

    Orlando的脚步在老酒吧街最后一个路口前停下来。一栋坍塌的楼房,门口的电线杆折断了,砸裂了一辆福特车的前机盖。

    另一边的建筑物只有四层,铝桥支架固定墙缘的灯牌上,大部分线路融化成了焦泥。

    通过凉棚骨架,Lee辨认出来,这儿曾经是一家酒吧。

    酒吧的当街这一面共有三扇门,其中两扇被桌椅、吊灯与吊顶堵住,但仍有一扇蓝色的铁艺大门被保留完整。

    门体的防盗栏杆上,镶嵌象征英国文化的图腾:被橄榄枝围绕的两只狮子,托着那樽嵌黑王子红宝石的英帝国王冠,中部是十字军的盾牌。

    Orlando上前推了推门,门框上方发出咯吱一声响,灰尘与铁锈成片落下来,Orlando停住动作,仔细观察了一下门侧面的合页,确定固定轴承的钉子尚未全部崩离后,才正式打开了门。

    Lee给刺鼻的硫磺味儿呛得直咳嗽,Orlando却好像没嗅到似的。

    地上除了玻璃碴,还有不少东西:酒桶、酒牌和挂画,屋顶的灯架。七零八落的部件滚到各个地方。空酒瓶融化商标与壁纸的起泡——那简直令人恐惧发作。

    Orlando走到柱子前停住脚步,用手电照向酒架的格子。

    一截酥化的木头被踩断了。

    周围忽然安静得连心跳声都能听见。

    液体从瓶里爆出,并且在极短的时间内沸腾蒸发,木头上留下深色痕迹。

    老鼠蹿过台面,爬虫突然散开。

    赖以一根钉子勉强悬在墙上的挂画中,白狮盯着室内的一切。

    Lee踩着酥裂的地板,一步步来到Orlando背后。

    Orlando没有注意他,仍然在兴趣盎然地四处查看。


    “你像是维多利亚时期生活在沟渠里的小老鼠。”幽静的环境中,Lee的声音听起来格外性感。

    Orlando转过身告诉Lee:“座钟不见了,不知道被什么人搬走了,这儿每天都有很多人来。”

    “也许吧。”Lee笑了。

    他的肩膀挡在面前,而Orlando背后是一根柱子——也许已经不结实了,但要进入吧台内部,必须得先绕过它。

    Lee握住Orlando手里那把手电的灯口。

    光束囚禁在他的手心里,开关被他用拇指推了一下,手电灭了。

    “……干嘛关了手电?”Orlando的喉咙有点哑,这儿的空气比外面更糟糕。

    “它令我觉得刺眼。我享受在没有光的环境中历险,你呢?”

    “那会令人觉得不安……不是么?”Orlando已经感到不安了。

    “我会保护你的。你可以尽情恐惧。”

    “你喜欢看到他人惊恐的样子?”

    “不,但探险历程中如果没人害怕,就不会有趣。”

    “你现在是在吓唬我么?”

    “不。”

    “Hey……”Orlando抿了抿嘴,提醒Lee,“我们离得太近了。”

    Lee仍然站着没动。

    “为什么带我来这儿?”他问。

    “你觉得没有乐趣么?”

    “乐趣是要渐渐发现的……没什么比发现乐趣的过程更有趣了。”Lee的眼神直勾勾的。他忽然说:“你是一个喜欢危险游戏的人,Orlando。”

    Orlando不解其意地打量着Lee的脸,很长时间过去,他们只是在黑暗中看着对方,谁也没说什么。

    Orlando慢慢把手背到身后,肩膀贴上柱子。

    一个防守的姿势。

    光从Lee背后的门口散射进来,又被Orlando的眼睛吸收了。

    Lee在Orlando的瞳孔中看见了黑色影子和灰蓝色的窗口,一切都非常清晰地呈现在Orlando的视网膜上。

    一种令人觉得陌生的气味儿,正在他们之间的空气中蔓延。

    来自深处的欲望混入了血液,Lee每一个指肚内的神经都敏锐起来。

    他的食指轻微地颤抖了一下。它已经迫不及待地渴望接触Orlando的皮肤、血液、内脏。

    “我想和你玩个游戏。”

    “什么游戏?”Orlando问。

    “……如果你现在闭上眼睛,我会送你一样礼物,是你想不到的礼物。”

    “那如果我偷看呢?”

    “那我就会惩罚你。”Lee说,“惩罚也是游戏规则。”

    Orlando笑着问:“你不会突然靠近我吧?”

    “别把我当成那种为欲望冲昏头脑的Alpha。”

    “我为什么要闭上眼睛?”

    “那说明我们彼此存在信任,我们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Lee仍然在笑,但是他的笑已经不再谦卑,而显得有点儿狡黠。

    污浊的气体,在流动过程中停滞了。

    Orlando嗅到了天敌欲望的味道——Alpha的信息素。

    他突然就明白了事情的始末。

    他饶有兴致地看着Lee的眼睛:“我喜欢你的游戏。”

    又说:“如果你愿意闭上眼睛,我也有个东西送你,毫无疑问,就是你意料之中的那种。”

    Lee慢慢闭上眼睛。

    Orlando踮起脚,凑近了Lee的脸。然后,他抬起右手,用拇指按压了Lee的口罩一下。

    他的手指离开的时候,Lee似乎被受到一股力的牵引,向前探了一下头。

    他睁开眼睛,拉下脸上的口罩放进兜里,深吸了口气。接下来,他把口袋里的食鱼刀掏出来,刀柄递给Orlando。

    Orlando茫然地看看餐刀,这是他厨房里的东西,还是全新的,他从没用食鱼刀切过食物。

    “我带了它来,因为我有点儿害怕。这地方并不安全。”

    “你是对的,这儿……并不安全。我们该走了。”

    Lee走出了酒吧的大门。

    两个人来到堆满废弃物的路上,沉默地向森林北角行进。

    Lee没有再带上口罩,也没有回头看Orlando。

    他呼吸着硫味儿的冷空气,压抑着第七类欲望的头脚。


    出入口——一片被液压钳子撕裂的铁网,现在外面已经没了人,也许警察刚才来过,停在附近的车也开走了。

    Lee穿过马路,朝自己的车走去,Orlando突然叫住了他。

    Orlando指了指背后的禁区:“我……得在这儿等个朋友,Samuel……就是刚才那个带假眼球的,他约我在这儿等他出来。”

    “好,小心点儿。”Lee弯腰钻进跑车。马达发出一阵轰响,跑车消失在丁字路口转弯处。

    Orlando原地站了半分钟之久,转头看向人行道旁的楼门。

    ——这是一栋没有被完全毁灭,但已经不能使用的建筑物,黑帮分子常常于此聚集,单元门两旁的墙体上喷满各色涂鸦。玻璃遮雨檐坠落下来,枕碎了门前的台阶。

    暗处有个人——Will跨过堵在门口的钢架丛,踩着玻璃片走下了台阶。

    他没有走到Orlando面前去,而是在离他四五米远外的地方停住脚步,把两只关节受伤的手插进了口袋。

    他不善于和愤怒的普通人打交道,而Orlando看起来有些生气。

    “你叫……Will是吧?哦,Will,你现在一定很得意,对吗?” 

    “我怀疑了Lee,在你的号召下,我险些真的以为他是个‘alpha sadist’了,但是,很遗憾,他是个真正的绅士。”

    “我带他来这儿,为了试探他是否真的是那种人,我的兄弟们就在周围,如果他是‘AS’群体的一员,刚才是不会平安无事的,结果……什么都没发生。”

    Will默默把目光投向铁丝网的另一边。

    “警察没来。”

    “这儿的人,被你…你把他们轰走了?”Orlando惊异地问。

    “我要进去,他们不让我进去。”

    “你……”Orlando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该怎么与面前这个人交流才是正确的,这家伙简直不可理喻,而且带着一股不食人间烟火的气场,就像个疯子。

    “他们保护不了你,”Will严肃地说,“警察、黑帮,值得你相信的人,他们保护不了你。”

    Orlando像听到了荒唐的事情,笑了起来:“你的意思是你能保护我?嘿!看看你,你应该去福利机构排队了。”

    Will仿佛根本没听到Orlando的挖苦。

    Orlando向前走了几步,板着脸对Will说:“我想你不太了解我,我能保护我自己,我能一口气打趴下两个打生死拳的,明白吗?”

    Will的眉头挤到了一起,像是突然陷入了慌张。

    他异常的反应令Orlando愣了一下。

    Will在害怕什么?他刚才可是一口气打倒了四五个黑帮分子,还是在对手有匕首和枪的情形下。

    “我要走了。”Will低头朝丁字路口走去。

    “嘿!等等!你在害怕什么?”

    Will的步伐顿住了,但没转过身来。他没回答Orlando的问题,他找不到一个代词来替换“蚕食”。

    Orlando对Will的好奇感,就在这时扩大了好几倍。

    他现在已经不仅对Will的用意感到纳闷儿,他甚至开始琢磨Will的身份和动机。

    这个和他从没有过一点儿瓜葛的人,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他的生活中?Will的行为和言辞是如此偏执,他却没有给他带来任何实质性危害。

    没有蛊惑、胁迫、竭力说服他。

    跟踪的目的不是迫害就是保护,不会有第三种。

    “你为什么跟着我?”Orlando问,“还是……你在跟着Lee?”

    “Lee不喜欢跋扈的手段,但更不喜欢被拒绝。”Will说。

    Orlando认为:Will不是要迫害他,但也不会平白无故保护他。

    于是他又问:“你和Lee到底什么关系?”

    “他是我的朋友,弟弟,亲属……或者监护人。”

    “你得告诉我你怎么了,或者Lee怎么了!”Orlando有点儿着急,他是个直性子。

    而在他问过后,Will仍然没有把关于Lee的任何事说出来一个字,而是快步走向了十字路口。

    Orlando渐渐感觉到,正有一段麻烦的线头,悄悄缠住了他的手指。

    Will是不会平白无故保护他的,但是他可能会“顺便”保护他。这又是一场不知因何而起的斗争,他似乎很快就要被卷进去。

    在Will和Lee之间,他的选择渐渐发生了偏移。


    『Push』总部,无菌原料合成车间。

    

——TBC——


 
评论(61)
热度(2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