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性动物。

© 秘制仓鼠x | Powered by LOFTER

【拔杯/hannigram】『感官革命』29

29


    OB带着一腔怨气盯着对面的Hannibal。

    他的小臂缠着绷带,脖子那道缝痕,就在偏离颈动脉1.5公分的位置,眼皮内还残有淤血。

    “Doctor Lecter,你的礼物真是特别。”他说着,把视线投向窗外。

    马路对面的会所外搭起了脚手架,二楼几条变形的钢筋向墙外张曲着,窗户下方,大面积酥裂的混凝土掉在人行道上。

    整个建筑没有一扇窗户还有玻璃。

    桌上有一只被砸破了鱼眼的监控头,是Hannibal从自家客厅的吊灯内部摘出来的。

    “我不明白一个牙科医生为什么会做炸药。”OB说。

    “也许他从别的地方买的,两条街外的枪店里,出售简易硝酸甘油炸药。”Hannibal说。

    “水岛是个精神病,你利用了他。”OB严肃地看着Hannibal,“你认为是我诱导Will离开了你。”

    “利用一个人并不是想当然的事情,他必须具有可被诱导的特性。”

    “不,我不会因此把你送回监狱。”OB说,“但是案子结束后,我会给你找个更好的地方。”

    Hannibal轻蔑地笑了。

    他并不在乎身在何处,更怀疑OB有没有本事在那个时候找到他的一根头发。

    “你的伤痕说明你遭遇了很严重的袭击。”他看着OB的伤口说,“你已经收到了他。”

    “水岛的话不能作为呈堂证供,而且他不知道『东方医生』们在哪里。”OB回答,“他是一个有时间概念障碍的精神病,你想看看他的颅内透视图么?”

    OB把抽屉里三张X光片交给Hannibal。

    Hannibal看到图上白色区域的同时,心里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光片上,水岛的脑就像是粉红色的云团,下部与灰白的脊椎相接。人的五官轮廓都无法显示在图上,但脑沟回非常清晰。

    水岛脑中负责辨识的amygdala区域,有个蓝色的寄生肿瘤。他的灰质髓质在颞叶下三沟区域发生混淆,而梭状记忆沟有萎缩迹象。

    “他的记忆能力已经全部混乱,而他从未受到过脑部创伤,也没有做过外科手术。他没有家族性精神病遗传基因。”OB说。

    Hannibal明白OB是在问他:水岛的精神病因何而形成。

    “也许在一段时间前的事情他是记得的,但对近期发生的事情他只有几天的记忆。我们也可以认为:他的灵魂在一段时间前已经死亡,他还有严重的辨认障碍,我想你是知道的,Doctor。”

    Hannibal用手指管家顶住下巴,思考了一会儿。

    有人对水岛做了手脚,而他做手脚的方式并不是手术。

    这个人是个天才。

    他突然想看看这个人的脑结构了。

    昨天晚上他发现了水岛的辨识障碍和精神病。从他们见面那一刻——水岛把他想象成警察,他发现:这个人活在一个自我构建,“剧情”发展介入自我想象的世界里,他把他当成了警察,是因为他在那时感到害怕,希望遭遇警察,这又很像是“梦境意识”。

    为了印证他是不是装的,Hannibal暗示他:所有一切和Misaki对萨皮克杀手的想象有关,并且给了他会所的地址。

    水岛把地址上“FBI对面的会所”在意识中认知为萨皮克杀手的住所,他不仅去了,还制造了爆破。

    这是“唆使袭警事件”且情节十分严重。但OB根本没有任何关于Hannibal的有效证据。

    整个过程非常完美,由于水岛患有严重的精神病和辨识障碍,他根本无法指认Hannibal,他的口供不带有法律效力,他很可能已经忘了他为什么要制造爆破了——就像他也不记得他在一年前杀死男孩儿的真正理由,而因脱罪心理一再强调他受了Misaki的致使。

    这起事件却向OB昭示出:Hannibal已经找到了『东方医生』谋杀案的密码。

    他们的真正危险性不在于杀死某人而在于控制。

    水岛本身就是一个不成功的实验品。

    Hannibal的真实语言是:Will可能会遭遇和水岛相同的待遇,被控制住。你必须足够重视寻找Will这件事情,你含糊其辞背后的计划,在『东方医生』眼里有如空气。

    他在威胁OB,又同时给OB的幕后施压。

    OB忽然问:“我要是死了,谁替你找Will。”

    “行动取决于某个人的个人意识。”

    OB悄悄关上了笔记本电脑的录音功能。

    OB不得不怀疑:Hannibal的愤怒会给整件事造成怎样的结果,那结果是否也在他们预料之内。


    一阵急促地敲门声。

    Jack打开门的同时,Will跌了进来。

    Jack连忙伸手接住Will的身体。

    Will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打透,他用一只手压紧肋下的伤口,仍有稀薄的血水顺指缝涌出来,他一边发抖,一边眯眼望着Jack,急促地抽着气……他似乎想对Jack说什么,喘鸣实在太厉害,气流在狭窄的气管内受到瘀滞阻碍,他的肺脏也许已经进了血。

    疼痛和虚软感令Will不停地流着眼泪:“……救我,”Will从喉咙里挤出一点嘶哑的声音,沾满血的手指抓紧Jack的衣服。

    “Jack,不……我不想死……”

    ……Jack戴上医用口罩,从器具盒中捡起止血钳,对准Will血淋淋的伤口。

    他没有送他去医院,时间太紧迫了。他能够想到,Will之所以来找他,就是因为他不能去医院。他可能遭遇了什么变故,必须处于“失踪”状态。

    Will每分钟都可能因失血过多而死亡,他的血压低于昏厥状态。

    淤血被一截硅胶管排出,Jack清除创面组织后,十分小心地避开Will肝部破裂的叶,缝合他的肠道,粘膜已经发炎,为了不发生吻合口漏和出血,Jack每一针均贯穿全层,这样在结扎缝线时,不会线头外露导致术后伤口感染。

    刀伤破坏了Will的肝脏,但他的肝动脉和胆管没有受到影响,否则几个小时前他就可能已经因腔内出血而死亡。

    术后松解肝门血管导致伤口流了一大股血,Will全身打了个颤,血压顿时下降到两位数,Jack不得不进行压迫止血,这时,Will猛地抽了口气。

    “疼、疼……”他说完又晕了过去。

    Will再醒过来,已经是16个小时之后。

    Jack帮他换了干净的睡裤,输液袋里是消炎药物。Will的手和脚背上插着静脉留置针。冷的感觉消退了,他却感到全身无力,右肋部仍然麻痛,还好的是,他的腿和手已经恢复知觉。

    Jack模糊的身影,在Will眼中渐渐清晰。

    “太危险了。”Jack转过身对Will说,“你不准备把‘他’交给FBI?”他在Will的血衣上找到了另一个人的指纹和头发,Will来这里之前应该去过别的地方,他手上现在有一个和他一样受伤的犯人。

    Jack还在Will开来的那辆车内发现了录像设备的包装,Will监禁并且监视着那个人。

    “我想喝水。”Will说。

    Jack托起Will的背部,在后面垫了一个枕头,将水杯送到他面前。

    Will喝了一口水后,看了看不远处移动桌上的金属器具,问:“这是贝拉留下的么?”

    “最后的日子,她一直住在家里,我留下了所有她用过的器具,后来我们被调到犹他州的时候,我带着这些东西。”

    “是她救了我。”

    “你应该去医院。”Jack知道Will不会听话,但他认为自己有义务这么说。

    Will处于糊涂状态。他用了几分钟时间进行回想,记忆才重新回到脑中。

    他选择性忽视了Jack的问题。

    Jack又问:“你说的‘时间’意味着什么?”

    “很近了。我离那个时间点,已经很近了,我感觉得到,‘他’无时无刻不在我的左右。”

    “你想见那个东方人?”

    “我会去见他。”

    “你没有把握抓住他,Will。”

    “我会杀了他。”

    Jack皱了皱眉问:“你已经抓住了一个他的人,你也可以把他交给FBI。”

    “那个人什么都不知道。我来这儿之前,对他进行了四个小时的审讯,他是‘空’的。”Will说。

    “‘空’是什么意思?”

    Will也显得有些纳闷儿:“他不会说话,听不懂我说的话,他没有挣扎、逃走,也没有表情,或是微小动作。”

    “他什么反应都没有。”

    “他没有……他就像一台被关闭的机器,他是个躯壳。”

    “但是你认为会有人来救他?”

    “……他对于他来说非常重要,也许,这种重要就如同我对于你。”

    “你要录下救他的人是谁。”

    “我在等待着。”

    “等什么?”

    “奇迹发生的瞬间。时间最后的奇迹。”

    Jack叹了口气,把目光投向Will。

    他突然接受了Will的说法。

    在他不远处活着的Will,皮肤的血色已经消失了,眼睛陷进发黑的眼圈里,他体内的淤血要靠一根管子排向铁桶。而在如此情形之下,他的眼神却很清醒。

    他也许快要死了,他自己知道。

    他打起精神,要杀死那个企图抓住他的人,所谓“奇迹”是一个人的覆灭:他把『东方医生』的死认知为奇迹,因为“他”的存在本身也是奇迹。

    “你为什么不把消息传递给OB?”

    “我不能陷进去。”Will平静地说,“他在进行底线的游戏,我避免事情走向他臆想中的方向。”

    Jack点了点头:“我想你的预感是对的。‘局长’是全美警械体系中升职最快的警察。他所能看见的一切,接触到的一切,所知的一切,所感的一切,都是他利用的工具,包括OB取代我坐在那张办公桌后,也是在为他的成功服务。他释放Hannibal的目的是利用他找到对手,但是,他并不着急。”

    Will说:“他要创造奇迹,使Hannibal成为警犬,咬死他的对手,但是最后……他会想方设法让Hannibal在世界上消失。”

    Jack的脸色沉了下来:“他给了Hannibal最大程度的自由,而这种宣判并不在他的职能范围内,Hannibal在外界的一切活动都是他制造的秘密。最后,他消灭所有的‘怪物’,以证实自己执法者的地位。你要保护Hannibal?”

    “我不想这么做,而必须这样做。Hannibal理解关于我的一切,我每一个细微的念头,他融入我。”

    “你视他为你的延续。”

    Will慢慢把目光投向橱上的戒指,经过冲洗,刻隙仍残留着血垢。  

    “不,他视自己为我的延续。”

    

TBC

 
评论(35)
热度(9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