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性动物。

© 秘制仓鼠x | Powered by LOFTER

事情正在起变化(有关复联4的推测)

本人大胆地猜测了一番复联4的大概情况。

(涵对洛基、雷神、美队、钢铁侠、小蜘蛛等人之后续境况推测。本篇尽量客观,相较大多数已有推断,本篇相对乐观。)

注:本人将不对以下言论负责!


1,复联3结尾的化灰是一个告别仪式。

化灰的几个重要角色:小蜘蛛、吧唧、黑豹、奇异博士,应该还会在接下来的漫威电影中出现。《毒液》也快上映了。

合同情况:

塞巴斯蒂安斯坦(冬兵)的合同还未到期。他应该是签了六部。

前有消息称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至少与漫威签订了4部。

黑豹的演员查德维克·博斯曼也没有到期,黑豹才拍了一部(而且在北美口碑非常成功)。

且不说没化灰的演员档期和续约情况如何,续约的演员既然还会继续出演漫威电影,可说明这些角色的“死亡”与我们日常认知的“死”定义不同。而是以死亡(化灰)为方式,与美队,钢铁侠等人剥离。

结论:真正需要担心的是没化灰的角色,而非化了的。我认为化灰者们有一种可能,是进行了空间(或时间,或类似的)穿越。目的是与复联其他成员相分离(小蜘蛛化灰前与托尼进行道别的一段,十分煽情)。

——荷兰弟说的“不会复活”,私以为应该理解为:不会在现有漫威世界复活,将在新次元出现。也就是“人类死后的世界”。对此世界,世人并不了解。

按照漫威的套路,时间还原梗粉丝们都能猜到,他们应该不会采用或不主要采用。

有一个不能忽略的重要消息是:


划重点:福斯(拍摄叉男和死侍电影的公司)被迪士尼收购了。如果死侍能与蜘蛛侠铜矿,接下来我们可能会看到:《毒液大战死侍与蜘蛛侠》(什么鬼)之类的电影。

我认为,如要提炼漫威第一阶段电影的绝对主角,是钢铁侠和美国队长。

第二轮重启,蜘蛛侠起码占掉一个主角名额。

(我对“惊奇队长取代美队挑大梁”这种推测,并不抱有多大的信心。)


2,关于已死的角色。在这里只说一个:洛基(在死亡性质上映射其他已死角色)。

关于抖森和海总的消息比较混乱,但雷神可能有4,海总并未表示过不会继续出演,抖森同。罗素兄弟对洛基是否死透这一点的态度比较模糊:前有消息称他们承认洛基已死,后消息称除海姆达尔外他员未定(后面这条消息应该属实)。

所以说这一波明确被杀死的,实际上是“待定”状态。如果要求复活的呼声过高,哪个都有可能活过来。

洛基的复活可能性不小。这源于我的个人直觉:

目前场上哀嚎一片,如果洛基不复活,他的死对漫威粉丝和CP粉的情绪影响会很大(尤国外)。而大家并未对洛基的复活抱有绝大的信心,因为电影里说了“你这次复活不了”。看似形式很不乐观,我却觉得已死者里最有可能复活的就是洛基,只是复活形式有些难度。这可能成为下一部电影的劲爆点,或者雷神4的燃情保障。恰恰是洛基就这么死了——观众最不买账。

当然,↑这也可能是乐观的错误看法。

洛基死得时候,剧情言之凿凿,要他一下子就活成完完整整健健康康的可能性也不大,也许是妇联4露一脸给我们点儿希望,留下个“?”答案可能会在接下来的雷神电影或其他电影里给出。洛基在雷神漫画和北欧神系里,都是个极端重要的角色,就这么死了有点窝囊。

如果洛基真死了,那我觉得复联3编得未免有点草率。事实是,漫威每一部电影虽过分考虑低龄者观影体验(可能受迪士尼影响),但剧情一直“功德无量”,不该这么草率地解决洛基(除非抖森明确表示不会再演洛基)。

洛基的死是美学。对于观众来说,更像是一颗煽情的炸弹。抖森在那一幕中的表演非常微妙,角色情绪复杂。但就逻辑性而言,这段剧情还不是“经典塑造”。


3,美队,钢铁侠。

这恰恰是最危险的角色。化灰的角色获得了某种意义上的安全了,留下来将要和灭霸正面刚的,就是没有化灰的老队员。

对于复联3的人员化灰安排,我曾有一个很大的疑问:

殴打灭霸的都没死(除了奇异博士),没打他的(没给他造成重大伤害的)都死了。灭霸很M,要不就是欺软怕硬,要不就是单身狗报复社会。

但后来我想了想,觉得编剧决定化灰成员的出发点在于整体考虑,也是在为复联4和接下来的漫威系列电影做准备。

且:大家都知道唐尼合同到期了;美队明确表示“非特别优秀作品不参与”。

(注:惊奇女士是复仇者联盟成员之一,因与外星人的接触而获得超乎于常人的力量和对痛苦的忍耐力,令人敬畏的物理伤害抵御能力,飞行能力和预知能力。一个女坦)

根据以上条件,我大胆的猜测一下:

接下来美队、钢铁侠和惊奇队长须与灭霸血战到底。

有影评称复联3太过“报菜名”角色过多反而令剧情不够严密完整,逻辑感不强。如此一刀切开英雄阵营后,消失的英雄不会与未消失的占有同等多的戏份,复联4将重拾剧情复杂性(对事件深入探讨而非平铺)。那么,复联4的大主角就应该是美队、钢铁侠。

这二位担起的职责其实是:复活化灰英雄。而以地球人的体制和能力要与灭霸这号傲天王者相争,不死不伤也不太可能。


瞎猜的时刻到了,请大家开启迷信模式观看以下推测,但请勿当真:


高贵狂野(雷神)

如果雷神的结局是牺牲,电影无异于完成了东方悲情英雄的所有命运步骤。对CP粉来说是巨大的虐,但这虐和只死洛基不相同,是“神族的灭亡”(这很符合人类各民族的政治正确,谁叫阿斯加德所有建筑物和制度都体现JQ呢?);或是“双双殉情”。

我不乐观看待雷神的结局。他定然还是复联4的输出主力(能力最强的一个)。而且他现在一无所有已经进入了“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心态。

上一段我刚看完时留的影评:

洛基在流泪的时候想明白的事:

第一,不交出宝石,那么大锤定然会死,灭族(主权上的),独活。

第二,交出宝石,让大锤多活一会儿,等浩克来救或许有细微希望存活。

第三,与族共生死,使诡计对抗灭霸,那么他多半就得死。

洛基选择了第三,所以流泪。浩克失败后使捅肾小刀儿刺杀灭霸是个形式,殉国,殉情,死相极其曼妙感人。洛基的死是美学。

不能把洛基的死看成与他们父母的死同样性质的事件,从思想上说,父母的离去使子女异常悲恸(但可以接受),也是必然,即符合自然天理的“更替”事件。而洛基作为雷神最后一个亲人(洛基的死也带有“殉族”性质)被灭霸杀死,此仇不报非英雄。洛基死前重复说了自己的高贵身份,仿佛已经宣告了神族的命运。

雷神系列虽然一直保持轻松幽默风格,但大主题并未逃过悲剧意识。不然雷神3不会叫“诸神黄昏”,结局也不会是阿斯加德的灭亡(主权灭亡,领土丧失)。

如果洛基不能复活,这种悲剧性质将会属于今后的雷神电影。再多的风格、元素和幽默搞笑剧情,也折合不了神族将“灭”的整体大势。

如果洛基可以回归,那么就意味着神族有了“欢乐风格+喜剧性质”的希望。

神族值得担忧。高贵狂野的命运更值得担忧。


美队:

一,死。为拯救化灰的英雄们而死。(不足10%)

二,由于某些原因使增强药剂失效,退休。(30%)

三,打败灭霸,什么都没有发生,只是与其他英雄彻底分离。(50%)

注:据消息称漫威总裁曾说,漫威宇宙会一分为二。


钢铁侠:

复联4的演员表里出现了一个小孩:泰·辛普金斯,代表作是:钢铁侠3。

这孩子有可能接棒钢铁侠,复联3开头小辣椒和托尼的对话似乎是一种隐喻。

但根据粉丝的猜测以及编剧对之全否决的态度来看,钢铁侠不一定会死。

对于编剧来说,诸英雄角色在死与不死之间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半死不活。空间上的隔离可能形成新的世界局面(时间也可以,据漫画判断,漫威不玩时空是不可能的)。接棒后退休是一种可能(这是最好的一种结局)。由于某些客观原因如残疾、失忆、赶赴其他地区(甚至是政治原因)而消失在接下来的漫威宇宙中(或偶尔来打个酱油),也是有可能的。


复联4剧情的整体走向应该不会是:一悲接一更悲(这是DC套路或现实主义电影套路)。漫威使英雄们陷入令人担忧的境地,可以让观众认识到他们在自己心中的重要性,有助于让接下来的电影更受人重视…对,就是调教我们。但让观众一悲再悲,就有自寻下坡的风险了。所以对复联4的剧情走向,我保持一定程度的乐观态度。


以上就是我的全部猜测了。感谢观看。(づ ̄3 ̄)づ╭❤~



 
评论(35)
热度(3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