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性动物。

© 秘制仓鼠x | Powered by LOFTER

#论爽文这种网络游戏怎么玩#

最近去找粮食,结果我国市值过亿的几大网站给了我实打实的会心一击,按百分比掉百分之百的血,以下是一只奄奄一息的仓鼠的找粮总结报告:


#论爽文这种网络游戏怎么玩#

1,建立账号——起名。

笔名随随便便就好,作品名普遍有几种模式。

例:

  • 言情:重生之嫡女复仇

  • 男频:都市护花狂龙

  • 玄幻:灭天魔神

  • 系统:超级任务系统

  • 穿越:女配逆袭

名字公式是:作品名称=题材(重生快穿系统)+“超级”或者其他突出狂拽酷炫霸等词汇+主角身份(兵王、魔王、仙人、医生、神棍、纨绔等)

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因为题材是一个作者能否签约入V的赚钱的关键,而稍微冷一点的题材对于还没有签约的作者来说,那就是雪上加霜,所以除了系统重生快穿之类的文就不用写了,叔本华来了都没戏。

为什么这里没有说耽美呢,因为耽美的名字永远符合越奇葩越好的定律,越没节操越不知所云越好,有很多种,比如:邻家面瘫丞相,天降神攻,东方不败之霸王硬上弓。


2,网上常说:只要你写得好,水再深的地方也不怕。什么叫写得好呢?首要需要讲究的是人物。

言情/耽美:

  • 先建立一个女主角,或者受,当然,这货在临死之前还是一滩扶不上墙的烂泥,普通程度要赶超城乡结合部的网吧小哥和上菜少女(声明:绝不是对这两种职业的人有什么看法只是举例),然后,文开头就是:他死了,他穿越了,他重生了,他上天了……

  • 建立一个怎么说也有大资产阶级经济水平的攻或者男主,当然他的财产来路以及身份是不用说明的,在大部分神级文里,有钱人赚钱的手段都是初中以下水平的人能想到的几个字,比如:财产继承、开公司、白手起家的CEO(我看过一篇文把CEO写成COE的,记不住这三个字母的顺序可以不写。)

  • 有钱只是他一个很渺小的特点,更主要的是他长得很帅,很有地位,个子很高,马云那种肯定是不够格的。

  • 虽然身为公司老板、CEO/总裁,他必须要有很多很多的时间,这些时间用来和人谈恋爱、搅基、宠一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网吧小哥或者扫地小妹。

  • 切记:没有为什么。为什么一个日理万机的总裁不脱发不会发胖而且这么年轻(肯定不会超过35岁)呢?为什么一个有王思聪那么多钱地位赶超威廉王子长得很像吴亦凡的男人,会喜欢上一个保洁小妹或者网吧小哥呢?没有为什么,没有。


修仙/系统:

主角多半是男性,但又不是正常的男性,开始的时候,他是一个搬砖都会被工头骂的人,但是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

  • 他有奇葩的根骨(不是残疾人)。

  • 他捡到了怪(秘技)东(满级礼包)西(一个无敌的师父)。

  • 他心中装了好几万个霍金+爱因斯坦,有称霸宇宙的志愿。

不要唾弃这种作品中的男主,一切心态的形成都是有原因的,下面我来为大家找到这个原因:

两句台词,可谓影响了一代小时候经常被父亲踢打,高考失利,长大后因患直癌而交不到女友的直男,下面举出来大家共享:

  •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 我若成佛,天下无魔,我若成魔,佛奈我何。

大家看这两句话,是不是有点眼熟呢?不是解构主义大神奇作吗?作为一个普通到吃冰棍还嗦溜汤儿的小女孩儿,那时候我真的被吓得缩进了被窝瑟瑟发抖呢。


3,现在男主和女主/受都有了,就可以开始发明反派、女配和男配了。

因为不论是什么文,都一定要有抽脸剧情,如果不抽脸,那么主角再牛逼谁来衬托,劳苦大众在生活和工作中所受的委屈发泄在何处?

言情文的几种模式:

  • 女主有个苦逼到了极点的朋友/姐姐/师父/老妈,所以女主立誓不要像她们一样苦逼。


  • 渣男,这是一种很神奇的生物,因为他们总是特别有时间和精力来坑害他人,而不是享受生活,这种类型的人类把快乐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上,而且通常没有理由,没有动机,没有预兆,没有目的,没有为什么,生而为被抽脸,死而死于被抽,也是不容易,和奥特曼里的小怪兽属于同一性质,有时我真想给他们发块德艺双馨的匾。


  • 闺蜜,闺蜜是一种物质,不能算是一个人,因为她/他存在就是为了女主/受,完全不需要有自我或者选择权这种东西,而且只起搭桥、出事、逗贫、衬托作用。和闺蜜自拍时他/她永远自己就把自己P成丑逼,有这样一个闺蜜,对于很多女表来说是不是很爽呢?


  • 小三——说到这个,似乎就登上了道德层面。小三的好坏暂且不论,因为在文中她们的手段总是五花八门,小三这种生物往往都和渣男有着共同的被抽命运,渣男在恋爱这件事上有选择对象的权利吗?没有。所以小三一样肯定会失败,更甚者结局是毁容、残疾、变成墓碑。


修仙/种马文的模式,相比言情的角色,都简单多了呢:

  • 门派。在这种文里,一股势力,往往只能算一个角色,比方说我方XX山XX门XX界,我方特种部队/特级大军/佣兵团,必须是天下第一。


  • 敌人,也就是俗称的大魔王,和主角发生矛盾,不是因为三观不和,就是因为仇恨,就是因为嫉妒,这些都不重要,因为不论一个反派怎么狂拽酷傲霸无敌,三观怎么正确,为人怎么小心翼翼,最后难免被主角的特效和大场面干死,死是反派唯一的出路,死后他可能穿越了呢[Doge]。

    反派的死因有两种:

  • 嫉妒主角牛逼,找主角挑战(在成为大反派之前他可能也只是个网吧小哥呢)。

  • 欺负/夺走了主角的女人。这一条致死概率最高,因为基本上,在文中只要有人动了主角后宫群任何一个女人的心思,哪怕没有把想法付之于行动,他就死定了。


  • 怪物,都说了是怪物,打网游的时候怪物总是一分钟刷一次呢!


  • N个女人,性格一般是:小学时期单纯的女同桌,小学时期班级里大声和男生调侃的女同学,小学时期班花(没有性格,冷冰冰的,因为作者也没和她说过话),小学时期高年级的大姐姐,小学时期学校门口的小太妹,小学时期同学的妹妹……总之这些都是马,所以要符合共同特征:长得好看,好骑。


  • 一些传说中的牛逼人物。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些人物都不是人物,而是一堆墓碑和牌坊,或者是主角升级时的音效和数字,这种人不是出场时间特别短,就是已经死了,性质和师父一样,主要起被超越作用。


4,主角配角都有了,下面可以开始剧情了。

剧情一定要中国十几亿人,处于智商金字塔最底端的人全能看懂,所以大多数要符合以下套路。

  • 女主/受死亡,重生,穿越到其他时间或者其他人身体,获得金钱X10086亿+金手指一根+男主/攻1-?只+情敌+渣男+闺蜜+师父或者爹娘(特别爱他/她的)。


  • 女主/受可以穿越到N个空间(没有科学这个世界不需要科学),在不同时空里有不同的遭遇,而每个空间都有上述一条一切鬼的存在,所谓的考验就是难易程度相当于1+1=?的五毛遭遇。


  • 主角穿越到女配/难配身体里,并且因为很多理由,利用这具身体危害这个世界上的其他人类,破坏世界平衡,影响其他人生活,给他人带来莫名其妙的灾难,但是不会被法律制裁因为他/她就算错了是对的。


  • 4,废材灭天,这种文非常长,有的可以达到五百到七百万字,所以本人没有看完过,但总之Boss的类型跑不出:作者的小学班主任,作者的初中班主任,作者的高中班主任,作者的大学室友,因为样样比较优秀而且有女朋友,所以卑鄙猥琐下流无耻虚伪。大Boss既是作者工作单位的上级,因为是上级,所以必须要死、的、特、别、惨。


5,结局。到了装逼的时刻了,到了装逼的时刻了,到了装大X的时刻了!


  • 女主/受和男主/攻经过系列1+1=?灾难的洗礼,变得漠然而沧桑,发现世界上智商水平在这个层面上的只有他们两个,于是惺惺相惜,告别江湖的尔虞我诈,一起去了乡间舍下(乡下),开始了网吧中年和广场舞大妈的幸福生活。


  • 主角终于拿下了释迦牟尼、击败耶稣、粉碎了上帝,也就是作者的小学初中高中老师大学室友单位上级领导,创立了傲(sha)天(bi)门,成为十亿宇宙大主宰。


  • 主角终于觉得打死一大堆教书的也没什么意思,于是去了某个地(wang)方(ba),开始隐(zhai)居(nan)生活。


补充:


还有一种叫做同人文的文,我也是近期才知道的,名字起得都比较隐晦,看过容易忘,而剧情一般是:

 

  • 我和夏洛克谈恋爱。

  • 我和美国队长一起拯救世界。

  • 我成为特级英雄(在妇联配角群的衬托下)。

  • 我和温彻斯特兄弟不能不说的那些事。

  • 这种文在晋江也有几千上万收藏很正常,我搜了一下,发现还好我拔没有在其内,于是幸灾乐祸之,请不幸中招的小伙伴们对号入座[Doge]。

声明:此文章只是一只仓鼠的吐槽,没有攻击某一篇特定作品的意思,看后一笑即可。


 
评论(117)
热度(103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