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性动物。

© 秘制仓鼠x |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吹的影评



昨天重看这个片。感觉有几。


一,如果国产武打片能放弃哼哼哈嘿的哆嗦式/飘舞式武打,走一走狂野路线,那么可能会……死的更惨(关键是也没那体重吧,打起来只能靠音效?)汉尼拔和这片里的麦叔的斗殴戏份,是我看过所有打架戏里最野性、最专业、最男性化的,莫说武术,来十个没用,1V1泥地打滚儿是硬道理。唯有无限制斗殴才能传达暴力的真谛。看遍武打片,最终我内心的头号武打明星成了麦叔。





二,当我们说美学的时候,人家已经从Movie又玩回PPT了,然而此PPT之构图的极表现力甚至能够破坏观众对物态的认识习惯,Movie只能扒眼,无法企及。这片子令人觉得自己在无限接近神视角,直视污秽的泥潭、净水、山脉、生命、族群、宗教、死亡。不是诸神之战、魔戒和奇幻片的那种感觉。在历史被教权与黑死病文化充斥的欧洲,艺术不止是禁欲者的玩物,而成为一门独立的科学,甚至成为艺术家的信仰,在上千年中与宿命、皇权、政(♂)治(♂)压(♂)迫、死亡紧密缠绕——以此为背景,才有导演能搞出这种片子。上一次见神是什么时候?大概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吧。







三,练成巨石是销路,髂肌、肋骨与背部的美是真的美,只能靠遗传,诺曼与斯拉夫式宽肩膀胸腔厚粗腰和无腹肌才是野,哪怕并没有凸起的肌肉瘤子。男神向来只存在于肋骨上和思想里,与肌肉无关。在此,我觉得麦叔不能被称之为男人,而应该被称作ALPHA。


四,纠正一个概念,因为我看到一个影评形容这片子“凄凉”,这不是凄凉,而是荒凉、庄严。




五,写到这儿的时候,我想我已经完全明白什么叫脑残粉了。


 
评论(9)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