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性动物。

© 秘制仓鼠x | Powered by LOFTER

#诱龙#龙X混沌#

大圣归来龙和混沌同人

18000字/一发完/本文高能/OOC?无厘头/重口味/黄/作者脑袋没洞但有包。

诱龙②链接:https://manciyuanluanfeideqiangguai.lofter.com/post/1d16e48f_7be29f2

诱龙



    油顺着瓦斗的裂缝渗下来,混淆着一撮灰尘,凝固在陶碟之中。

    月光着亮了两进的院子,月亮又被棉絮黑云遮住。

    抄手游廊传来微弱的声音,丫鬟的裙边儿摩擦着青石砖。仔细一听,像是蛇虫爬了过去。

    二更天,不知道村子里哪家大户还在请着亲家,咿咿呀呀的唱着哪门子的戏,声音忽远忽近,古里古怪,甚不清晰:

    “昆仑之墟,高万仞。有九门,开明兽,九首皆人面,”

    “西有兽焉,状似虎,有翼飞,剿食人,知人能言语,”

    “南有赣人,生人面,有反踵,见人笑,脣蔽其面……”

    “西三百里,化蛇女,音如叱,邑大水,君可知呀……”


    罩房山墙上四尺素绫子,被风刮着卷了起来,又落了下去,打了几个旋儿,终于落到青砖嵌铺的地面上。

    刚画上人皮的丫头,拿胭脂抹了嘴唇和脸蛋,可还不会走路,也不会梳头,只能披散着一脑袋乱发,用两只生长着密集吸盘的胳膊爬上影壁。

    白天道士醮法的神龛还没收,黄旗紫盖插在桌案两头,三足的鼎里冒着浓浓黑烟,直冲半空。一个黄土涂面,反缚悬头的魍魉,挥舞着手足,仿琳琅之韵,唱着“玄教威仪,降魔降鬼”。

    血花一片一片溅撒到窗纸上。

    垂花门下,柱刻蔷薇,枋上滴雨。清水脊与卷棚顶勾连着,梅花钉,抱鼓石,不做天花不吊顶。

    穿白长褂的男非天站立在那,一动不动地用四只眼睛盯着院子里跳舞的小孩儿。

    不一会儿,一颗人头从厢房的台阶上滚落下来。

    魍魉扑了过去,抱着人头大啃特食。


    “君可知呀……现世来世,有诸人等,衣食不足,多病多凶,家宅不安,横事忤身,睡梦之间,多有惊怖。

    如是人等,欲得安乐,轮回六道,天浊地乱,哪有安乐……

    那仙班领袖,老诚之士,方严中正之规,道士天龙,畜生蛇虫,阎罗皇帝,皆是六合……

    我乃混沌,修炼百年,凿山铭愿,奈何六道不授,此独以跛之故,食众罪,超业障,离苦得乐,惑乱恶鬼……”

    

    院外黄土道弥散着难闻的腐臭味。

    几撮尸火悬荡在半空之中,污血顺着墙垣下了水沟。满地的泥泞,断肢和人头堆砌着,形成一座尸垒,而哭声从渔村庙堂里传来,那是死去村民的鬼魂在哀怨着凶祸突至。

    更远处,海浪一波一波扑上礁石,来势愈猛。

    混沌在厢房里那扇六宝铜镜前,拿起牛角梳,把那油亮的头发重新梳理了一遍,又蘸了粉盒里被血浆打湿了的香粉,涂红了嘴唇和眼角,它还是不太满意。

    这样子像病戾的鬼,而不像飘渺上仙。

    “来人啊。”

    非天走了进来,把一节少女的胳膊送到混沌面前。

    混沌蘸了一点断肢里的血,用爪钩在眼皮画了一道高挑的线,那爪垂下来,在长袖里变成了雪白的手臂。


    风云变色。

    一阵狂风吹破了窗户,整座门廊的瓦片被掀起来,撞击成碎碴盘旋在半空中。

    街上的血腥味一扫而空,地动屋摇,顷刻之间就有几十座木屋倒塌,房梁坠落院中,砸出了巨大的陷坑。

    天边数百道闪电劈裂地面,大火熊熊烧着了街道,又被倾盆而落的暴雨淋灭。

    龙来。

    “不好!龙来了!”魍魉怪声怪调地喊了一声。

    天边闪过一道白色的光。

    那道光从远方射到眼前,只在眨眼之间照亮整座渔村,一只巨大的,生满剑刃一样锋利白鳞的爪子伸向魍魉……

    垂花门、院墙、抄手门廊、街道上酒肆的桅杆,两里外的庙堂,在龙尾的扫荡中化作了一地残垣,魍魉最后一眼,看到那比山丘还巨的龙头从天而降,也像是一座山压了过来。

    龙有雷公般令人惊悚的眼睛,降魔罗汉的竖眉。

    但也只有一眼而已——魍魉被扬到半空,在龙爪中变成了血沫,全身四分五裂,脑浆迸溅。

    都死了。

    所有的魔,像是刚被它们杀死分食不久的村民一样,龙不费吹灰之力地撕碎了它们。龙对它们一点怜悯心都没有,只当成黄土污垢一样从大地上抹去。


    柱子晃动,土渣从屋顶落到铜镜上,镜中有了蛛网型的裂痕。

    混沌的脸色顿时大变。

    “非天!我……”

    “我知道。”

    邪魔之道的它们,必须彼此协助,逃过降魔罗汉和八部天龙的追缴。

    非天的脸突然狰狞,骨骼瞬间畸变,凸出皮肉,它痛苦的怒吼一声,攥紧了拳头。血管和筋拉伸、胀裂,而双目鼓出眼眶,嘴成血盆大小,獠牙和爪子弹了出来。

    修罗有三头六臂,身高四十尺,以憎嫉,战斗为习性。它们是不屑于和邪魔打交道的,它们也被成为恶神,但修罗有人的七情六欲,容易堕落。

    非天一步步向龙走过去。

    龙吐着白雾,用湛蓝色的眼睛看着它,龙尾摇摆着,似乎在拨烟弄雾月亮出来了。

    它的鳞片和须发开始闪光。

    非天发现,这是条年轻健壮的龙。它带着神剑一样的爪牙和不败的威风,冥王的气势,罗汉的力量。

    但它又比他们都高贵,它非蛟非蛇,生而为龙。

    石板碎裂在龙爪之下,龙的四足挥舞到空中,它嘶啸了一声,在非天扑过来的同时,探低身躯,潜游猛冲,一股狂风吹烂了几乎是十里之内的所有东西,龙的獠牙咬掉了修罗的头颅。

    它吞下了它的脑袋,然后不屑地拨弄了一下那具倒在地上的尸身,把目光投向混沌。

    现在只有它们俩了。

    混沌咬牙切齿地望着龙,朝它发射了一团魔刀。而这些红蓝色的刀刃到了龙的鳞片上,就像遇到了更锋利的斧,顿时被削成碎片,消失得无影无踪。

    混沌不由自主后退了一步,打量着龙的爪、须和眼睛。

    这是它见过最可怖的事情,没有高强的法力,又被如此强劲的对手追杀。

    它们都很怕龙,因为龙的速度太快,力量太猛,性情原始,又太残暴。它们以降妖除魔为任,所到之处,就连恶人也无法幸免,魔怪遇到它们,是不可能有逃脱机会的。

    龙来得比闪电快,降魔比罗汉勇。

    而这条龙对它似乎还有些耐心,它在等着它变回原形。

    混沌的鼻翼皱了皱,身上的袍子化成黑烟散开,大风袭地而起,它的躯体在一瞬间化成了生着六足四翼的巨大黄囊。地震中,它扑向了龙。

    那条龙飞向了半空中,又被混沌咬住龙尾。

    龙摆尾转身,一只巨爪掏进了混沌的身子。

    一阵牵心扯脾的剧痛传来,混沌听到自己体内“啪”的一声巨响,它的心脏被龙捏爆了,然后是它的火赤丹——那是魔魄,龙用巨爪把连接着血管和神经的魔魄掏了出来,吞下肚子。

    混沌痛得一阵昏沉,身躯砸落在地,血有如雨水从空中抛洒下来,注入陷坑,形成涓流,汇聚成泊。

    它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身形,不得已而成了人的样子,倒在血泊中。

    龙粗喘着,看了一眼自己被混沌咬伤的尾翼。那掉了一片龙鳞。

    它又把目光投向了血泊中的混沌。

    它很想杀了混沌,它祸害人间,食人男女,屠村灭道,还邀请群魔成为他的簇拥。

    更重要的,它蔑视天神的降魔之力。

    它竟然敢在神龙面前暴露出它那恶心的原型。

    但是它没有立刻杀了混沌,因为它突然注意到,这凶恶的虫子却有着精巧的人形,这让龙感到有点不可思议。

    它用爪子拨弄了混沌一下,混沌翻了个身,痛苦地皱起眉头,血从嘴里涌了出来。


    确定它已经失去意识了,龙变成了人形,一步步走到混沌身边。


    龙把混沌带到了山上的魔窟中,这里本来是一群妖精筑造的宫殿,修炼数百年的树精狐狸,引诱深夜不归的樵夫和猎户,然后把他们带入这座四水归堂天井楼阁,所谓“戏水”实际上是为了把人引入水池中,清洗干净,以便于拨皮拆骨,掏心挖肺,之后吃掉。

    浓雾瘴气,高山巍峨,峰岭拔地而起,绵延远近。

    龙带着混沌飞进了山。

    在山和山之间,有一片足足十几亩的荒地,寸草不生。荒芜一直延伸到对面的山坡上,远望,腹地就如巨兽在山中的暗影。

    山坡沟壑纵横,无数条裂缝纵横交错,山如同被一张巨网网罗住了。

    龙剿灭了那群妖精后,“豪宅”恢复了本来的样子,其实那是一座洞穴。

    龙抱着吐血的混沌走进山洞。

    凡人来了这地方就走不了,今后也不会有再来的可能。

    但龙只是把这里当成客栈。

    穹顶笼罩着一座石头铸造的大厅。洞穴像是挖山而建,地面耸立起来的石锥,和洞顶悬落的石笋链接在一起,被能工巧匠打磨光滑,雕刻上几百只形态各异的蝴蝶,围绕柱神飞向穹顶。

    无数盏长明灯吊挂穹顶、镶嵌石壁,将四处照的通明。

    远近有几簇燃烧的炭火,令本来由于潮湿而湿冷的洞穴变得温暖。再往前行,就来到了一座池塘边。

    水中怒放的莲花犹如火焰。

    菩提树下,牵藤引蔓,环绕着水。

    混沌被放进水里。一个十五六岁长着四只手的小妖精走了过来,它原来也是这洞里的妖精,但因为年纪幼小,龙没有杀死它。

    小妖精问:“太子爷,我看它好像死了。”

    “还没有。”龙说:“它是魔,除非身首异处,否则就不会死。我拿走了它的魄。”

    “那我们弄死它吃了好了。”小妖精说。

    “先把它洗干净。”龙说。

    “太子爷,你是不是想玩他。”

    “别把我和那些农夫看成一类,否则我杀了你。”龙瞪起眼睛。

    小妖精顿时吓得尿了裤子。

    龙走过一张波斯地毯,走上高高的石阶。在一张白玉宝床旁坐下。

    简直比龙椅还大、还奢华。

    黄金白玉打造的宝座。帘拢上绣的是单凤朝阳。

    

    混沌醒来时,正是趴在这张龙床上。

    它是疼醒的。

    “嘶……”它发出一声艰难的呻吟,又被飘过来的纱帘挡住了视线。

    小妖精四只手里捏着纤细而柔韧的针,端腕、提肘,一瞬间,针尖没入混沌背部的皮肤、拨开它的筋、直刺要害。

    混沌的汗沁出脊背,打了个哆嗦,全身突然紧绷——下一针到了。

    它咬住了牙齿。

    它们用这种方法消除它所剩无几的法力,之后,它就连走路也做不到。

    “就凭你这点本事,也能和大圣过上几招。”龙挑起它的白眉毛,看着混沌艰难的神色,笑了一下。

    “你是说那只猴子?”混沌轻蔑地哼了一声,“如果不是你来捣乱,我未见准打不过……啊!”背部的剧痛使混沌全身发抖。

    龙慢慢走了过来,居高临下地瞧着混沌,“你被他削去了几百年的法力,现在又在我面前逞威风,你知道我是谁吗?”

    “只不过是条水里的虫子……啊!”

    “你也是条陆上的虫子。”龙用靴子尖抬起混沌的下巴,混沌咬牙切齿,紧皱眉头。汗水打湿了它的头发,妆也花了。它想弄死这条龙,但要达成这个愿望,它得再修炼八百年。

    “你是我认识的第一个魔。”龙问:“在西方做虫子有什么不好,为什么要来祸害人间?”

    “做太子爷有什么不好,为什么要当马驮着个和尚去取经?”

    “你的嘴很硬。”

    “我的牙更硬,我能咬死你,你敢放开我吗?”

    龙没有回答,而是接过小妖精手中的针匣子,让它下去了。

    针又刺进了皮肤,但混沌觉得没有那么疼了。

    “我的魄在哪里?”

    “我吃了。”

    混沌勃然大怒,“你把它还给我!”

    “谁说了算?”龙掐住混沌的后脖子,把它的一只手反剪,混沌整个身子被压在龙椅上,前胸被龙爪掏出来的伤口撕裂一般地疼了起来,它快要吐了。

    “天道就是降魔,魔魄能增加降魔者的法力,从此降更多的魔。”龙说。

    “这是天定的法律,又不是魔定的,要我说,那得反着来!”混沌不服气地说。

    “你有本事吞我的龙魄,又怎么会被我吞了魄?”

    “哼!”

    “呵呵。”

    龙放下针匣,挥挥袖子走了。

    他鄙视混沌,因为它的真身丑陋,六道之中,它的地位太卑下。

    

    但是第二天它又来了。

    它要看看这条虫子怎么被它折磨死。它是为了挖苦它和凌辱它而来的。

    混沌身上的针被拔掉了一半,经过一天一夜的折磨,它很疲惫虚弱,幻化形成的关节失去了作用,它的手脚变得异常柔软,也无法走路。

    “我饿了。”混沌说:“我想吃人。”

    “这儿可没人给你吃。”龙用看条虫子的眼光看着混沌说:“你在我眼里,还不如个妖精。”

    混沌的喉咙涌动了一下,顶着汗水咽了口吐沫,它还是很疼的,而且没有精力和龙争吵。

    龙说:“你知道吗?过去这儿有一群妖精,有的叫蟲尤,有个叫落篦,还有个叫狎纮,表面上看,这是一群美貌如花的姑娘,樵夫和猎户遇到它们后,被它们用法力所引诱,进了这洞,给抛心挖肚,再也没法下山回家,和老婆孩子团聚,后来有了妖精吃人的传闻,上山的樵夫和猎户越来越少,它们就去山下引诱商人和公子,再把他们的钱财拿走开销,买胭脂水粉。”

    龙接着说:“不过,这也算‘自力更生’啊,哪像是你,靠可怜你的那几个修罗魍魉,帮你打食儿吃,魔混成你这样,不如死了算了。”

    混沌听到这番话,起初是很气愤的,却从中听到了一点契机,它那双小小的眼珠子转了一转,嘴角一挑,笑了。

    它问:“太子爷,那个四臂蜈蚣精,你为何没杀了它?”

    龙骄傲地回答:“我随时都能杀了它,但是,爷现在不想。”

    “呵呵,你是不是看上它了?”

    “呸!它算什么东西,一条蜈蚣而已。”龙说:“它叫腥龑,我捉到它时,它才二十五岁,我看它修炼的时候尚少,懒得动手。”

    “那你怎么不杀我呢?”混沌问。

    “哼!”龙挥了挥袖子,走了。


    “太子爷,我们吃了它吧,我看它样子好看,一定很好吃。”

    “再留留。”

    “为什么呀?”小妖精一边给龙捶腿,一边把一壶上好的碧螺春放在他手里。

    “它会唱戏,你知道吗?你听过戏吗?”

    “啊!真的吗?”小妖精高兴地笑了起来:“我要听戏。”

    “它现在这个半死不活的样子,是没力气唱戏的。”

    “那我们不要虐待它好了!”小妖精提议道。

    龙犹豫了一下。

    “你为什么非得虐待它呢?这样又不会让我们有快乐。”小妖精说:“它叫的可难听。”

    “因为它是魔。”龙说:“我不应该留它活在世上。”

    “哦,我明白了,所以你虐待它,只要它难受了,你就觉得自己并没有失职。”

    龙觉得小妖精说的不对,但又不知道它说的有什么不对。

    

    “武陵地居南方,是出名的春城,街上繁华喧闹,路上人流不息。

    南国街巷,有那诗情画意,青石路上,身着华服的人们来来往往,车马粼粼。柳絮袅袅,绿树成荫,枝条烟娜,迎风起舞。红墙灰瓦建成的一座座会馆、店铺。

    高处,是横出的飞檐、飘扬彩旗。酒客们带些市井腔调,戏楼里,绵软又是高挑的段子,向内一眼,就能看见张张桌椅,围坐的老少爷们、和那些吆喝着的伙计。”

    混沌讲述着:“我可去过不少好地方,你知道什么是祠堂吗?”


    龙边喝茶边摇头。

    混沌说:“是间简陋的戏院,梁枋上描绘着小人儿,几根以鼓形红石为基的柱子,撑起顶梁,两两相对的延伸到台口。台基上,那图样既像石狮戏球;又像猴子揽月,

    台中神壁吊挂着棉布彩带,中间一大屏风隔开了台前幕后。台上摆着几只釉瓷瓶、铁叉做为布景。”

    龙脑海里就有了这画面。


    “我想喝一口水。”混沌感到口干舌燥。

    龙把茶壶嘴对上它的嘴。

    “唔……近一点……”

    龙收回了茶壶,立着眉毛问:“要爷伺候你吗?”

    “唔……我好渴。”混沌甩了甩面条似的胳膊,露出无奈的表情。龙把茶壶嘴触到它的嘴唇,混沌贪婪地吸光了里面的碧螺春。

    “我在祠堂喝过茶叶,但是不太好喝。”混沌说:“那地方的空气里有一股子刺鼻的汗臭味儿,那种身着麻布衣服的粗壮汉子,翘着二郎腿,歪歪扭扭坐在桌旁,喝着大壶的砖茶,到处乌烟瘴气,四处的角落里堆置着成捆的柴草、竖着扁担、垒着树枝编成的箩筐。都是樵夫带来的。”

    龙不可抑制地想象出了那画面。

    “人间可真有意思,比龙宫好玩,比天庭也好玩。”龙冲着混沌抬了抬下巴,问:“嘿,你会唱戏吗?来一段听听。”

    “我现在唱不了戏,只能唱小曲。”混沌说:“我底气不足。”

    “那也行。”

    “那你给我把琵琶。”

    龙吩咐小妖精把琵琶精的真身拿来。

    混沌撑着龙椅,勉强盘膝坐稳,将琵琶抱住,用最后一点法力将爪子变成了长着很长指甲的手,拨弄起五弦。

    一天前,在它的再三恳求下,龙赏了他一件衣服。

    现在,这件衣服的前襟大剌剌开着,混沌的锁骨,大片的皮肤都露了出来,它没什么力气,也不能整理身上的衣服,也就任其凌乱。

    “昆仑之墟,高万仞。有九门,开明兽,九首皆人面,”

    “西有兽焉,状似虎,有翼飞,剿食人,知人能言语,”

    龙摆手叫停。

    “什么鬼玩意,换一个!”

    混沌只好换一曲。

    “我欲与君长相知,长命无绝哀。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阵阵……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龙又摆手叫停。

    “这是什么意思?我怎么听不懂。”

    “大概是说,两个人相爱,然后他们非要等到山无陵,江水为竭那天,再分手。”

    龙哼笑,“凡人真是无知,山无棱,江水为竭,好像他们有本事活到那天似的。什么乌七八糟的,换一个,我要听现世享乐的。”

    “我……我不会……”混沌显得有点为难,把头低下了。

    “来吧,我知道你肯定会,你唱得好,爷再赏你……口水喝。”

    混沌又弹起了琵琶弦。

    “马千里,刀剑冷,时光轻弃,利禄功名,全不如,销金帐里拥软玉;彩帷开,拂鸳鸯。绿窗水影,红壁背灯……几番枕上联双玉,神仙到此也生淫……”

    这次龙听懂了,它目瞪口呆地望着混沌,整个龙都呆坐在椅子上,捧着那壶碧螺春,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这什么意思?”

    “我,不知道。”混沌说:“反正,反正……不是我发明的。”

    “你是从何处学得?”

    “长安的……风化场所。”

    “什么是风化场所?”

    “就是……妓院。”

    “你去过妓院?”

    混沌死也不会把它年幼时去吃嫖客的经历说出来,它也不敢。于是只好低着头,抱着那把琵琶,一声也不吭地。

    突然间,一股香味从帘子里飘了出来。

    龙提鼻子闻了闻,除了茶香,空气里还有了一股浓郁的香味。是从帘子里,混沌身上传来。

    “不好了,我快要化了。”混沌脸色忽然变得惨白,“那是我的血液的气味,快,把法力还给我一点,我不行了……”混沌吐了一大口血。

    龙连忙掀起帘子,来到它旁边坐下,用手抓住它的爪子。

    “不是这里。”混沌软软地靠着椅背,用皮筋似的手指套住龙的手,捂住自己的肚子:“是这里,我没有了魄,人形只能勉强维持,等到五脏六腑都化了,我就会死。”

    温热感传来。龙缓慢地把法力传给了混沌一点。

    混沌舒服地靠着龙的肩膀睡着了。

    龙僵硬地坐在本该属于它的椅子上,不知道该把手放在哪里才好,它现在已经是神仙了,但在过去的上千年生命里,它并没有离一个魔这么近过,除了它要杀死它们的时候。

    它的目光落到了混沌的大腿上。

    袍子缝儿里,混沌露出了一截雪白的腿,那是它幻化出来的人形,龙这么告诉自己。

    它吞了口龙涎,很不自然地抓紧椅上的一团被子。但它的手像是不听使唤一样,挪向了混沌的腿。

    它抓到了一团白软白软的肉。

    “哦……”混沌似乎醒了一下,微微皱起眉头,但很快,疲倦感笼罩下来,它又睡着了。

    龙侧过头看着混沌窄窄的鼻梁。比起它见过的魔,它可要精巧多了,它肯定很注意保养自己的人形,但是,为什么呢?它只是个魔而已,人形对于它来说并没有太强的实际作用。


    整整一晚,龙因为喝了太多碧螺春而失眠着。

    它去找了小妖精。

    “太子爷,你不知道吗,不论是天上飞的,水里游的,不论什么玩意成了精,总想占一占人间的荒唐,都说了是荒唐了,但还是要占一占,呵呵,告诉你噢,我可见过不少‘上仙’,来这里嫖娼,不过都不给钱。”

    “你说什么!”龙拍案而起,怒目圆瞪问:“哪个神仙敢和妖精苟合?我现在就去找他!”

    “您想把人家怎么样?人家就是嫖个娼而已,难道你要因此而告发或者杀了人家吗?”

    龙踌躇地坐了下来。

    小妖精凑了过来,对龙的耳朵说:“您就是动了凡心,在这儿也没人知道。”

    “你胡说什么?我宰了你信不信?”龙说着就掰断了小妖精一条胳膊。

    小妖精大骂一句“神仙有什么牛逼!”哭着跑了。

    

    龙有两天没去看混沌,但让小妖精给他炖了蹄膀果腹。

    那条龙去了哪儿呢?混沌闷闷地想,看了看自己的腿,它现在已经可以走路了,但非常困难,必须扶着桌子椅子或者柱子,否则随时可能摔倒。

    逃跑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它现在跑不远,龙的法力充斥着洞穴,多少能过渡给它一点,够它保持人形,不会魂飞魄散,但一旦离开了龙,它很难生存下去,而且一旦再被那条龙抓住,它肯定会毫不手软杀了它。


    小妖精来了,并且给它带来了茶水和粥。

    混沌喝了一口粥,问:“这是什么做的?”

    “嘘!”小妖精露出得意的表情,神神秘秘地说:“你可别告诉太子爷哦,我下山去了,这是在别人家里偷的鹿肝做的,总比猪蹄补。”

    混沌笑了,“我不会告诉它的。”

    “嗯。”小妖精顶了顶混沌的胳膊。

    “嗯?”

    “你知道太子爷很正直吗?可了不地,它是八部天龙啊,专门斩妖除魔的,天上飞的,水里游的,陆上跑的,但凡被它碰见了,肯定得死得难看。”

    “它只不过被天条洗脑了而已,天既生我,必然有用,也许就是为了和它们作对。”混沌说:“等我出去了,吃了人,法力恢复起来一日千里,那时候看它能奈我何。”

    “不是,我不是说那个。”小妖精挠了挠脑袋,又说:“你知道这儿曾经是个妖精洞吧?有一次,我看到一个人类樵夫,被蛇精骗来这里,他们一起洗澡。”

    “洗澡?”

    “对呀,然后,那个樵夫把蛇精抱到了房间里,当时他们没关门,我看到他把蛇精放在桌子上,然后那条蛇精呀,就用两条腿狠狠缠着他的背,嘴里还叫‘夫君,快点,啊,我受不了了’,你说它们在干什么?”

    混沌看了看小妖精,“小孩子不要管那些。”

    “大哥,你知道他们在干什么对吗?告诉你哦,太子爷想对你做相同的事。”

    “你再胡说,我吃了你!”混沌龇牙咧嘴地。

    小妖精“呵呵,就你现在这模样,迟早被太子爷破了身,到时候你就在他身下唱戏哦,什么咿咿呀呀的,我懒得跟你说,嘿,这洞里有股子妖气啊,进来的都得思凡,神仙也一样,魔也一个样。”

    混沌的脸黑了。


    龙回来了,并且带回一只穿山甲,它吩咐小妖精把穿山甲用调料烹制,晚上送到混沌那里。混沌已经可以端碗吃饭了,但有些着力的时候,它的爪子还是会发抖。

    在一张华丽的白玉圆桌前,龙让混沌坐在对面一张有靠背的椅子上,桌上除了烧穿山甲,还有几种海鲜做成的拼盘,小妖精端来一壶酒,给他们倒上之后,又回到柱子后,开始烧火洗澡水。

    

    混沌抓了一块肉送进嘴里,大口咀嚼着咽了下去。

    龙厌恶地皱了眉头,“这是你的同类,于青丘之山东三百里,食蝼蚁蛇虫,修炼四百余年,终于成魔。”

    “它算什么,等我恢复了法力,敢捉个千年的猴精来吃。”混沌大口吃肉,还喝了酒。

    龙被他的仪态破坏了心情,啧了一声道:“魔就是魔,就是不入流的渣滓,连自己的同类也吃得下,被我抽筋断骨时,它还大喊着要报仇,不成想落了同类腹中。”

    混沌问:“难道你不吃吗?”

    “我以妖魔为食,已经有数百年了。”龙说。

    “那为什么你能吃,我就不能?为什么虎狼食人,天经地义,我吃人,就犯了天规?”

    “你不在畜生道。”

    “六道,谁定的?天既不容我,何必生我?”混沌哼笑着,说:“我不在乎那些,有了法力,我什么也不怕。”

    “哦?”龙饶有兴致地问:“那现在呢?你怕我吗?”

    混沌的嘴停了,有点恐惧地看向龙。它是很怕它的,正因为它了解这些降魔的上仙,知道它们眼中魔也是和妖精与恶鬼一样,必须开膛破肚,掏心挖肺,再一把火烧成灰才算作罢。而它现在居然和一条龙坐在桌子两头吃东西。

    龙似乎已经忘了它刚才的问题。

    “你说,魔和妖,为什么要修炼人形?”

    混沌的眼珠转了转,答道:“吃人方便。”

    “你去武陵干什么?你还去了戏院啊,都是为了吃人吗?”

    “也不……全是。”混沌想了想,回答:“当人有当人的好。妖魔有了凡心,才修人形。可凡心太过,又得不了道,成不了仙,就只能堕魔道。”

    龙叹了口气,吃了一个巴掌大的扇贝。

    “嘿,我问你,那个修罗和你什么关系?”

    “非天?”

    “嗯,他为什么为了你连命也不要啊?”

    混沌来气地回答:“难道它不是为了我,就能要命吗?修罗好斗,从不怯战。”

    “我看不是。”龙摇了摇头,怀疑地说:“魔向来没什么义气的,它不会平白无故出来送死。”

    “你问我这个干吗?”

    “我愿意问。”龙板着脸说:“而你必须回答我。”

    “那你和那只猴子什么关系?”

    “大圣,是我的大师兄。”

    “但他也是魔。”混沌强调说:“而且是石魔,吸取了五百年日月精华所生,不在六道之中,只是因为它厉害,天神打他不过,只好用些卑鄙的办法把它降服了,做个和尚。”

    龙的眉毛立了起来:“闭嘴,否则我宰了你!”

    混沌怒哼一声,离开桌旁。


    当晚,龙脑子里一直回荡着混沌的话。到了半夜也没睡着,它在池塘旁散了一会儿步,莫名其妙的,又回到了混沌的床边。

    混沌已经睡着了,它今天吃得很饱,所以睡得也很踏实,黑色的头发散在枕头上,半个身子裸在被单外面。

    不知道哪里来的一阵细风,吹灭了旁边的蜡烛。远处的火光不足以照亮整张龙床,却把混沌胸膛的轮廓勾勒出来。

    龙在他身边坐下了,它盯着混沌,目不转睛的。它有火莲花瓣一样光滑的人皮,琼浆玉露一样晶莹剔透的汗水。那些汗顺着脸颊滑下来,落进了锁骨的窝儿里。它仍然很虚弱。

    龙有点迷糊地俯下身,在混沌的嘴角闻了一下。有股肉香味,还有它本来带有的泥土气息。

    它用鼻子尖轻轻碰了碰混沌的嘴。

    混沌的眼睛睁开一条缝。

    龙赶紧坐直了。

    “唔……好热。”混沌意识不清地说:“小的们,快来给大王扇扇子。”

    龙不屑地笑了,然后用手一扇,一阵凉风送了过来,洞顶的一滴水珠在下落过程中变成了冰晶。

    “好冷……”混沌缩起了肩膀。

    龙有些为难,它能再熔炉中穿行,也能在冰湖里游泳,它并不知道怎样的温度才适合虚弱的妖魔。混沌的腿动了动,碰到了它的爪。

    混沌就像找到了什么好东西一样,用爪子抓住它,又将腿贴上了龙的背。

    龙全身打了个机灵,逃跑似的离开了这张有魔力的床。


    第二天它来看混沌时,有点不对头。

    它没要混沌给它唱戏,也没再坐到龙床边上去。它让小妖精给混沌准备了一只白瓷茶碗喝水用,还给它换了蚕丝枕头。

    这些东西被送来时,混沌是很高兴的,但又有点忧虑,龙是没理由突然同情它的苦难的,如果它那么做了,事情一定有问题。

    因为小妖精说:“太子爷可没对我这么样过,它只是把我当成奴隶。”


    龙几乎已经不需要再修炼它的龙魄,但它有时会泡在莲花池中,陆上气候干燥,它喜欢水多的地方。

    这天傍晚,龙从外面回来,带了一只老虎和四只狐狸。它吩咐小妖精去把它们烧烤,又来到莲花池旁,脱掉衣服泡进水里。

    混沌散步间,来到水旁。

    在一片白色的雾气中,它看见池水中全身发光的龙,环绕它的五彩光晕和象征高贵富有的流云。

    火莲花瓣张放到了盛时,蒸汽浮荡在藤蔓和花团之间,为龙的肩背朦上一层纱。

    洞穴中好似下起了薄雨。龙的发梢随着涟漪浮荡,它溅起的水滴晶莹闪烁。

    混沌感到一阵脚软,它又走不动路了。

    这条龙好看又高贵,它之前一直弄不明白,为什么天地间有些生命能生而位列仙班,有些却贱如蝼蚁。现在,它觉得自己虽然很不想明白这件事,但终究还是明白了。

    贵就是贵,贱就是贱,天神就是天神,妖魔就是妖魔。天地万物,本就生而如此。

    龙吐纳了一会儿,从池水中走了出来。

    混沌看见了它健壮到令人无法想象的肌肉和强壮的骨骼,那些水珠从它脊梁上滚落,沾染了龙的高贵,落地不散,入土不化。

    它的每一个动作,能牵动起身体上肌肉线条的律动,它的每一部分都在向人昭示力量。

    混沌从没见过有一个魔是这样的,也没吃过一个这样的人。

    它从来没想过自己是能够吃一个这样的人的,这是不可能的,只要它看到它第一眼,就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龙披上件袍子转过身的时候,它还在柱子后傻愣着。

    “你在干什么?”龙不解地皱起眉头。

    混沌这才反应过来,它的偷窥被发现了。它低下头,难堪地说:“我也、想……洗澡。”

    “你的伤口好了吗?”

    “不,我不知道……我要回去了。”它的话还没说完,龙就走了过来,到了近处,混沌更紧张了,而这紧张是没来由的,它也无法制止。

    龙低头向它领子里看了一眼。

    水珠滑进了混沌的衣服。

    “哦,好了。”

    “不,不,还没好,我回去了。”混沌转过身,一瘸一拐地扭着走了。

    龙愣在原地。


    酷暑之后,雨季终于来临。

    山洞里有了潮冷,混沌说它感冒了。

    龙从外面采了些药回来,让小妖精捣碎了给它吃。混沌从来没吃过药,它过去是不会生病的,但它吃了那些药也没起什么作用,反而病得更重。

    它怀疑自己的运势,真该去测个字算算了,难道它就这么倒霉吗?先是被天神抓住,又在它面前难堪,到不会动,好不容易好了一点,现在又病了。

    它觉得自己根本,丢不起这个人。

    龙一早去了山里降魔,到了下午,准时回到洞穴中。

    它第一个就来看混沌。

    混沌坐在龙床上,头发和衣服仍然是那么乱,它现在顾不得自己是否形象,是否有威风,是否酷拽狂,能坐着已经不错了。

    它发现龙的头发和衣服都是湿的。

    “你去哪了?”混沌吸着鼻子问。

    “我去了山里,抓住一头石魔。”龙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它的关节撞破了。

    “你受伤了?”

    “这算什么!”龙得意地说:“斩妖除魔,不过家常便饭而已,这只是小伤,根本不碍事。”

    又问:“你怎么样了?”

    “还好,我想去淋雨。”混沌说:“我喜欢被雨水打湿的泥土,在上面打滚,可爽了。”

    “爽死你,脏不脏啊。”

    “你不会懂的,泥巴是软的,贴在身上黏黏的,而且很凉快,也不会太冷。”混沌打了个喷嚏,接着说:“里面还有小虫子吃,还有花根和树皮。”

    “真恶心,你不愧是条虫子。”龙说。

    混沌嗅到一股雨水的气味,从龙身上散发出来,混着它的香味非常好闻。

    它问:“你愿不愿意到我身边坐一下。”

    “为什么?”

    “我想闻闻雨水的气味。”

    龙站起身来到床边坐下。混沌把鼻子探向了它的肩膀,混沌凑过来那一瞬间,龙的脖子硬了。

    “唔……”混沌露出一点享受的表情,它其实并没有闻到什么,但是它能感觉到,暴雨浇灌山林时的那种凛冽。

    龙侧过头看着它。

    它的身子还是有点软,得用手臂撑着龙床,才不至于趴到龙身上去,但他们的距离已经近得不能再近。

    “你这么喜欢雨水的气味儿?”

    “哦唔,也许吧。”不知道为什么,龙凑过来时,混沌就会觉得舒服很多,它是一条充满法力的龙,能带给他一些力气。

    但混沌凑过来时,龙并不觉得舒服,而是觉得紧张,它有时甚至能听到自己的心跳。

    混沌的头发垂到了龙的臂膀上,它用爪子扶住了龙的手臂,感到有点头晕目眩,这种被它认为是发烧带来的感觉,越来越严重了,但它却不觉得有多么难受。

    混沌终于贴上了龙的肩膀。

    “我能嗅到我的魔魄,在你体内融化了,但是味道还在。”混沌说:“我想多闻闻它的味道,也许会感觉好一点。”

    龙除了自己的心跳已经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混沌放肆地用一条爪子抓着龙的大腿,把胸膛挨紧了龙,在它的颈间呼吸着,热气扑倒了龙的下巴上。

    它的身体非常柔软,好像里面根本没有骨头。龙的余光窥探到混沌的脸,大概是因为发烧,它的腮部有点红。

    龙咽了口吐沫,抬起一只手,碰到混沌小臂,又触电似的放下。

    它不能碰这个魔。

    它仍然是魔,就算没了法力,还有魔力,什么是魔力?就是那种蛊惑它心跳加速,呼吸急促的东西。

    “唔,我有点舒服,你好暖和。”混沌把爪子挂上了龙的肩膀,鼻尖触碰到龙的锁骨,“你的气味很好,比我吃过的那些人都强。”

    龙闭上眼睛,又忍不住睁开眼睛。它用手抓紧了枕头。

    “我曾经和另一个同类缠在一起,度过了蝗难的七年光阴。”混沌说:“虫类可以通过互相纠缠来获得体温,吸取体液维持生存。”

    “我是龙。”

    “龙在某种程度上说也是爬行的一种……你愿意和我缠在一起吗?我是说……你的真身。”

    龙的汗流了下来,他觉得很热,是那种血液沸腾的燥热,火像是从胸口烧起来的,蔓延到四肢百骸,它的确很想和混沌那么做,混沌的皮肤比较凉爽。

    但是它说:“你是魔,而我是天神。我们道不同,是不能纠缠的。”

    混沌似乎有点失望。

    “反正又不会有人知道。”

    “天知道。”

    “在这里天也不会知道。”

    “不,佛祖知道一切。”

    “那他知道你心里想什么?每天吃什么拉什么?”

    “他知道。”

    “那你现在想什么呢?”

   “我想……”龙低下头,眼神儿掉进了混沌衣服里。

    混沌抿了抿嘴,说:“我渴了,我想舔你身上的雨水。”

    它伸出舌尖,在龙的脖子上舔舐了一下。

    龙的脑袋里轰的一声。

    “……好喝。”混沌抓住龙的衣服,小心翼翼地舔它脖子和脸上的水珠。

    龙的喉结涌动了一下。它又把爪子抬起来了,下颌向前探着,它的嘴唇到了离混沌额头只有一毫米远的地方,它闻到了混沌的甜味儿,又缩回去了。

    “我可以躺在你身上吗?我困了。”

    “不可以,这样会很热。”龙很想一巴掌推开混沌,但它却没有毅力那么做,它贪恋混沌凑过来的感觉,这是从未有过的。而这条虫子本性发作,似乎非要在它身上打个滚才肯罢休。

    “你把我的魄还给我吧,我出去不吃人了,以后只吃猪和牛。”混沌说。

    “你的魄已经融化在我体内了。”龙说。

    “你也有魄对吗?”

    “是的,龙魄。”

    混沌吞着口水,用鼻尖滑过龙的下巴,又伸出舌头,舔掉它耳边的汗。

    “我想吃一口,你的龙魄……”

    “够了!”龙推开了混沌。

    然后落荒而逃。


    半夜,妖风吹灭了火烛,小妖精来过一次。

    小妖精说:“我告诉你噢,太子爷可喜欢你,做梦都叫你的名字。”

    “真的吗?”混沌问。

    “嘿,我问你……”小妖精凑近了问:“今你们在这里干什么了?它和你做了什么?我可看见了,你骑在它身上蹭来蹭去的……”

    “你胡说,我吃了你。”混沌说:“我喝了它带给我的雨水。”

    “你们虫子都那样缠在一起喝雨水吗?”

    “是的。”

    “它硬了吗?”

    “什么?”

    “就是,你有没有觉得什么东西顶到你了?”

    “没有。”

    小妖精挠了挠脑袋,“不可能啊……”

   “我教你一招啊,等太子爷回来后,你就缠着它,摸它的龙爪和它的龙背,等到它把你的衣服脱了……可能会有点疼,我听说龙的那个都不小的,不过,你可千万别反抗……那可就功亏一篑了,它临幸了你,你就算它的人了,它就得护着你,类都这么说‘张媳妇,李夫人’的,他们都这么干,然后啊,就得养活那个人一辈子!它老鼻子有钱了,比皇上都有钱!知道吗?你个傻虫子!”

    “滚。”

    “不识好歹,迟早死掉。”小妖精白了混沌一眼,走了。


    接下来的四个月,龙每天回来时,都带给混沌食物和水,有时它会在很远的地方,用发亮的眼睛看着混沌。

    那时它总是处于一种高度兴奋的状态中,无比想靠近混沌,它甚至做了用真身卷住混沌的淫梦,但是它知道自己不能那么做。

    它只能看看,想想,佛祖会原谅它的吧。

    它发现混沌很喜欢香味,就给它买了一只香炉,里面盛放着一整块龙涎香。混沌嗅香炉的时候,喜欢趴在床上,用胳膊撑着下巴。它的腿柔软而失去骨骼,有时会随意摆来摆去,像是虫子的尾巴。

    混沌变得很贪恋和龙在一起的时光,每次龙走近龙床,混沌总是显得特别高兴,会主动凑过来,问它今天去了哪里,外面发生了什么事,天庭发生了什么,魔界谁做了老大,当它把那些事说出来,混沌又总会抱怨那个做老大的人应该是它。

    

    小妖精把四处打扫得很干净,整个洞穴华丽而空阔,像是龙宫的一角。但远没有龙宫的富贵。

    混沌想象过龙宫的样子,也许龙以后会邀请它去那里做客呢?但是它又马上打消了这年头,龙是个天神,意味着它就算成了魔王,它也不会认为它有资格成为它老巢的座上客。

    它要是真的成了魔王,龙也许会真的撕碎它也说不定。

    傻龙,真迂腐!混沌想。


    龙回来洞穴越来越多,混沌能走路后,会去洞穴门口迎接它,后来,龙允许它到外面去看星星,有时也会陪它一起去。

    那天的天气很好,傍晚,混沌和龙来到山里。远方成片的擎天松柏;湖中寒水,游着品种难得一见大鱼。

    路向西南,栈道倚山势而建,峰峦突起,秀中生险、险中生奇、沟壑斑布、飞瀑流泉。巨树盘根错节、遮天蔽日,山中怪石林立。一派妖冶、奇异、神秘、如梦似幻、美不胜收的景色。


    它们坐在同一块巨石上,混沌望着西边,问龙:“你去过太白山往西的地方吗?”

    “天竺。”

    “那不是往南么?”

    “你怎么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

    “明明是你分不清东南西北。”

    “你这条水虫子!懒得给你解释。”混沌白了龙一眼,又说:“有个地方叫波斯,那的舞娘弹琵琶弹得很好,而且会跳一种很美妙的舞蹈。”

    “哦?”龙的好奇心被勾了起来。

    “我去过,而且我,学会了她们那种舞蹈。”

    龙问:“你没事学了戏子唱戏,还学舞娘跳舞,为什么?”

    “我……我也不知道。”混沌说:“嗨,不要管那些,反正我就是喜欢歌舞,不吃人的时候,这可是本大王唯一的爱好。”

    “那有请你大王给我跳一段。”龙笑着说:“我在龙宫的时候什么没见过,你说这些,我倒是一样都没见过。”

    混沌摇了摇头,板着脸说:“我做法时才跳舞,这儿也没有音乐。”

    “我可以呼风唤雨。”

    “那有什么用,哼,煞风景。”

    “那你来个不煞风景的?”

    混沌还是不太乐意,但是它的确很想跳舞,是的,它喜欢唱戏跳舞,这是虫生唯一的爱好,而自从它被龙抓住,还从没跳过舞。

    它站在青石台上抬起手臂,把一条爪子变成了人的手,同时,它的指缝中突然有了几枚白色花瓣。它的手指缓缓松开,花瓣纷纷落下。

    它向后弯腰,带过一阵风,花瓣又重新回到手掌上方,指头曲动,那些花瓣,就像有了生命般围绕着它的手翩翩起舞,当它整个人都舞起来的时候,白色的花瓣俨然成了它肢体的一部分,以最优美的姿态四散,再重新汇聚。

    而又在这时,混沌的头发突然飞扬起来。敏锐的龙立刻就察觉到它身上泄出的魔气,立即提起警惕。然而,接下来它看到的却是一条黑线,沿着混沌的脉搏缓缓生长,抵达指尖,最后,黑色侵染了它的五指,它的手变成了魔爪。白色花瓣来回穿梭,它的整只手,犹如一朵风中摇曳的魔花。

    龙看得呆住了。

    花瓣消失了。

    “嘿,你愣什么?”

    龙缓过神儿来,赶紧摆出什么都见过的样子说:“这算什么,雕虫小技罢了。”

    “哦。你觉得不好看。”混沌撇嘴。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当然……很好看,但是不算法力啊!”

    “我现在本来就没有法力!”混沌怒视着龙,“是你拿走了我的魔魄!把它还给我!”

    “那你得自己来拿。”龙说:“它在我肚子里,除非你把我扒皮抽筋,否则拿不出来。”

    “我迟早会那么做的!”混沌发誓。

    龙看着它笑了,它觉得它实在可笑,但是,也十足可爱。

    两个礼拜后,龙送给混沌一件礼物,一件绣满白色花瓣的黑袍子,是用最好的丝线缝制的,人间难得一回见。

    混沌很喜欢。


    混沌开始变得懒惰,它甚至懒得再回去艰苦修炼了,这地府洞天,要什么有什么,还有个天神愿意养活着它,给它穿金戴银,也不会被其他仇敌和罗汉捉住,这种日子有什么不好。

    可是它仍然觉得有点遗憾,那条龙的态度总是闪闪烁烁,遮遮掩掩,如果它们是朋友的话,如果天神和魔能够成为朋友的话,它整天在躲着什么?

    混沌觉得不尽兴。

    但这样似乎也不错。

    如果……那条龙,真的像小妖精说的那样……想到这儿,混沌立即恐惧起来,恐惧之中,又有点莫名其妙的激动和期待。那样的话,它是不是就能拿到龙魄了呢?

    它劝自己打消这想法。

    它是长安的魔王,麾下数万妖魔,怎么能对着一条龙动凡心?

    可是,曾经它麾下的数万妖魔,现在都到哪儿去了?


    这天的三更过后,一个巨大的影子出现在洞口斑驳的石壁上,这东西有老虎一样的身形,四足如虎爪,长着张骇人的人面,尾长一丈八尺,它来到混沌的床边,弄醒了它。

    混沌看到它,吃了不小一惊。

    “梼杌?你来干什么?”

    梼杌做瞧右看,嘘了一声说:“我带你出去,我是来救你的。”

    “不行,你快走,那条龙的鼻子很灵敏。而且……”混沌无奈地看看自己的两条腿:“我现在走不了,我的腿不太好用了,魔魄也在那条龙那儿。”

    梼杌砸吧着嘴想了想,问:“没法子把魔魄夺回来吗?”

    “不知道,你快……”

    话音未落,只听轰隆一声巨响,洞顶的石头砸了下来。巨大的龙头,怒目圆瞪注视着它们。

    龙呼吸的声音有如狂风,白鳞闪着刺眼的光辉,云雾缭绕在它的四爪周围,而它那巨大的爪子,所到之处,石笋顷刻被削成碎片。它怒吼了一声,一爪踩住了梼杌。

    混沌心说大事不好。

    它知道龙怒了,本来它已经相信了它不会逃走,看到梼杌突然出现在这儿,它肯定会怀疑它们早有预谋。

    “它只是来看我的!放过它!”混沌吼道。

    龙用几乎是透明的浅蓝色眼睛注视着混沌,而它的眼睛又巨大得令人生怖。

    混沌的心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脸刷得惨白。它甚至想到龙会连它一起杀掉,紧接着,龙在不远处转了个身——洞穴虽然广大,对它来说仍窄小得不足以翻转身躯。

    龙头到了混沌面前。

    它的每一根须子都如同白银所镀,它有琉璃一样的眼睛,射穿黑暗的目光,宝剑一般的鳞片。它的獠牙足有两尺那么长,它能轻而易举使山崩地裂,狂风肆虐。

    混沌紧张地盯着龙。

    “我没有……我没有要逃……”它说。

    龙仍然只是看着它。

    然后。龙慢慢松开了爪子,掉头离开。


    梼杌走了。

    连续一个礼拜,龙没有再来看混沌,小妖精也不知道它去了哪,是去出了公差,还是一去不归。外面下了暴雨,山洞返潮,四处湿漉漉一片,温度越来越低,混沌的力气越来越小了。

    魔魄不能离它太远,如果魔魄离开的太久,它将人形不保,而它现在的力量和法术,不足以幻化较大的真身,长此以往,它就会变成一条手臂粗细长短的虫子,而且也没法继续修炼法力,因为没了魔魄。

    它和小妖精的食物越来越简单,龙不回来的话,它们猎食不到大型野味儿,能吃的只有山鸡和野兔。

    混沌渐渐意识到,龙虽然没有杀它,但也不会把魔魄还给它。

    但是,龙为什么不杀它呢?


    一个月后,它奄奄一息的躺在龙椅上,心想不如魂飞魄散算了,这滋味儿太难熬,每一处穴位都在酸痛,骨头变成了一折就断的藕秆,它就连手指也没力气再动,能做的只有忍受和流汗。

     它的意识渐渐消失,时不时的,有浓重的腥味儿从喉咙里涌上来,那是内脏融化的前兆。  

    

    小妖精来到床前,问:“混沌,你要死了,你知道吗?”

    混沌没法点头,也说不出话,但,是的,它知道。

    “太子爷真是狠心,虽然你是魔,但它把你玩够了丢在这里,不如早点杀了你。”

    小妖精叹了口气,说:“我告诉你一个方法哦,这山洞里的妖精们,就用那样的方法吸取男人的精气,它们吸了人魄,能维持人形,也能增长法力。”

    “我现在去帮你找个人类,然后,你……”

    “不……”混沌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字。它是不会像妖精一样用下三滥的诱术吸取人魄的,与其那样,倒不如死了算了。

    “那,要不然,我帮你死吧。”小妖精挥舞着四条胳膊,兴奋地说:“我掐死你啊,这样你能少点痛苦……啊!”

    它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龙抓起来扔出去七八米远。

    “我要给你的烧肉里下毒!”小妖精大骂一句,一溜烟不见了。


    混沌恍惚看见了白光,和一个面貌英俊,身着华服的男人。它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小妖精给它找来的男人,但它觉得那小家伙应该没本事抓来这么样一个男人。

    人的影子晃了一晃,向它靠了过来,然后,熟悉的气息把它笼罩了,龙在它耳边说:“我把你的法力还给你,你回西方去吧。”

    混沌全身打了个颤,猛然意识到这个是龙的人形。紧接着,它的胸膛感到一阵温度,法力从龙的手掌传抵它的全身,视线清晰了一点,混沌看清了龙。

    “太……太子爷……”

    “我回来了。”龙用很小的声音说:“对不起。”

    混沌艰难地动了动手指,抓住龙的衣袖,它胸口的伤痕又裂开了,一丁点动作也会产生疼痛。它咬了咬嘴唇,看着龙的眼睛说:“我要死了。”

    龙发现混沌额头上有一层汗珠,它的爪子在发颤。

    “不,你不会死。”龙说:“但是你得离开了。”

    “我不知道能去哪儿。”

    “去太白山以西,玉帝管不着的地方。到了那,谁也管不了你。”

    “你……你为什么要放我走?”

    “我救你就是触犯天条,放你走也是触犯天条。但是,我也不愿意看你死。”龙又一次把手搭上了混沌的胸膛,白光从它的掌心释了出来,热量充沛混沌的四肢,力气一点点回归……它终于又有了一些力气,它贪婪地挎住龙的脖子,把自己的身子贴上它的躯体。

    龙托住它的背,把它抱紧在怀。

    这是唯一救它的方法,把龙魄传给它一些,但是这么一来,又不知道会有多少人死在这个魔手中了,也许五百年后,它还会重新遇到它,在某个月黑风高,群魔乱舞的夜晚。

    也许再过五百年,它能忘掉自己的凡心,把它从世上除了,但那也是五百年后的事情了。

    龙把手伸进了混沌的衣服,抚摸着那片汗湿的胸膛,它终于摸到它了,那触感就像是上等的白玉。

    混沌享受地仰起脖子,“噢,我们缠在一起吧,好吗?”它梦寐以求龙的法力和龙魄,只要能得到一点,它的伤口就会愈合,它就能永远摆脱灾祸和疾苦。

    汗水把混沌的发丝粘在额头,又顺着下巴滑过喉结,淌进领口。龙用鼻尖摩擦着它的下巴,脸颊,在它耳边吐着一口口气。混沌坐了起来,用双足挎住龙的身躯,让自己的每一寸人皮都和它贴得更紧。

    宝座四周的纱帘荡了起来,光化成了雾,雾把斑驳的洞壁,天空中的星辰,尖锐的石笋变得模糊。

    混沌的眼睛湿了,它的身体有了坐起来的力量,四肢却变得更软,它尽量缠着龙的身体,好令自己获得更多的法力。

    它的袍子早就滑到了腰下,龙抚摸着它的背,扶住它的脸颊,让它看着自己。

    “记住我的样子,别再被我抓到了,知道吗?”

    混沌咬住嘴唇,点了点头。它还是不太清醒,恍惚中它感到自己像是泡在了温泉中,一股强悍的力量进入了它的体内,龙魄在它的身体中慢慢融化,那颗曾经被龙爪捏碎的心脏,又重新塑形,变的完整。

    它用爪子抓紧龙的手,眯眼看着它淡蓝色的眼睛。

    “有点奇怪。”它糊里糊涂地说:“小妖精说会有点疼的,但是我并不疼。”

    龙的指头沿着混沌的脸颊线条滑下来,经过它的脖颈,然后,握住混沌的腿。这些它想要触碰的,罪恶的部位,它现在碰到了。

    它知道天神在注视着它们。

    “我不会做它说的事情。”龙说:“但我要留个印记给你。”

    “为、为什么……”混沌问。

    “标记你被我救过。”龙咬住混沌的脖子,在它脖颈上留下了唾液和压印。

    混沌倒吸了口气,“唔,你让我,让我动了凡心。”

    “你也是。”

    龙搂住混沌的腰,闭上眼睛吻过去。

    “哦,太子爷……我忍不住要吸你的魄了……”混沌喘息着……

    “它是你的了……”


    观音的瓶子里流了一滴水。


    第十年。

    混沌回到了洞穴里,四处蒙上了灰尘,那高高的石笋,打磨光滑的柱子,结了厚厚的蛛网,池塘中的火莲花已经枯萎,变成紫色残渣,落在干涸的池底。龙椅置于高台之上,它枕过的枕头,盖过的被子,已被蛇虫啃食成了碎片。

    它记忆中的夜晚已经不存在了。

    八部中的天龙回了天庭,天上一天,地上一年,不知道要再过多少年,它才会重返人间,降妖除魔。

    洞穴里的纱帘又在荡了。

    小妖精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混沌记不清楚那晚它和那条龙发生了什么,它印象中,自己从没有诱惑过它,洞穴里也根本不存在什么蛊惑人心的妖气。

    但它的确动了凡心,它甚至想到过,到了山无棱,江水为竭那一天,它们总会再见一面,再历经一场你死我活的恶斗,再一起回到这座山洞。

    可是,那个时候,山都没有棱了,还哪有山洞?

    

    每隔十年,混沌回来一次,但是它再也没见过龙。

    到了第十个十年,混沌终于明白了一件事。

    天神的记性其实不好,至少没有它的好。

    那要是有一件事,只有一个人记得,还算不算真的发生过?

    不算。

    不算,那太好了,它可以继续吃人了。

    于是,它吃人去了。

    

 ——END——



 
评论(151)
热度(175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