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性动物。

© 秘制仓鼠x | Powered by LOFTER

#今天做手术,明天就上班#

当神盾局开始注意艾迪和毒液


——一个苍蝇微型摄像头飞入艾迪家窗户——

屏幕上出现了艾迪光着膀子徒手吃巧克力蛋糕的画面,垃圾桶里装满了食物包装袋。


队长:你们是说……那天就是这家伙搞掉火箭的?

贾维斯:我联系过事故现场附近的122个摄像记录,确凿无疑。

托尼把一沓照片丢在桌子上。

娜塔莎(眯眼)。

蚁人:酷!

彼得:酷!

韦德:破胸虫和铁血战士搞基生的玩意儿~

彼得:你说什么?

韦德:酷。

彼得:那是我说的。

韦德:你要跟我分这么清楚吗?

托尼:请你们闭嘴。

托尔:这是毒液。

托尼:什么?

托尔:毒液。

托尼:对不起,我们不生活在巫术时代,这个绰号虽然也挺合适的,但听起来太过时,不如我们叫它鼻涕虫怎样?

托尔:这是毒液。

托尼:让我想想……要不然叫牙仙吧。

托尔:……毒液。

娜塔莎:不错。

托尼:什么不错?

娜塔莎:他很不错。

托尼:……正常人类男性已经不在你的考虑范围里了吗?

娜塔莎:你在说什么,我不懂。

托尼:你考虑过这里的每一个过去式的感受吗?

娜塔莎:你误会我的意思了,我的意思是他看起来很健壮,很可爱。

托尼:所以我怎么误会你的意思了?

娜塔莎:我的意思是我可以去拜访他一下,试试看他到底是哪一边的。

托尼:你不是这个意思,亲爱的。

娜塔莎:我可以独自执行任务。

托尼:那你还会回来吗?

队长:他可不一定是什么好货。

托尼:我同意

托尔:我同意。

托尼:你同意什么?

托尔:毒液不是好货。

托尼:但它看起来不比洛基更差。

托尔(站起来)。

托尼:嘿,想想,你确定洛基没被这玩意附身过吗?

托尔(陷入沉思,然后闻了闻自己的胳膊)。

队长:你们看他的屋子,这栋楼里一定住着黑帮、摇滚乐手、毒贩子。他可能有反社会倾向,很危险。他有工作吗?

吧唧:但是他起码有房子。

队长:我也有房子了。

吧唧:你的房子离这儿五十公里。

队长:我的房子大些。

吧唧:但你现在还住公房……

托尼:不搞定这家伙,你们的房子可能就白买了。

队长:它有传染性吗?

托尼:观察中。

贾维斯:我对他进行过远程分析,它是种能够改变自身密度的流体。

队长:这东西有意识吗?

贾维斯:艾迪经常自言自语。

班纳:我也觉得我们可以派个人去试试,看看他什么情况。

贾维斯:这是很危险的,如果他具有传染性的话。

蚁人:我可以变小一点儿去。

队长:还是我去吧,如果他身上那东西有意识,对付它考验的是意志。

吧唧:我建议斯科特去。

队长:为什么?

吧唧:因为我不想被传染。

队长:我回来后可以接受隔离检查。

吧唧:那谁检查你?

队长:随便,你也行。

吧唧:那谁检查我?

队长:我。

托尼:……

贾维斯:我想我可以通过木马来控制他的手机系统,和他取得联系。

托尼:你确定这玩意不会入侵你的系统吗?

贾维斯:有99.9962%的可能性不会。

托尼:那我们就好好考虑考虑怎样说服他。

娜塔莎:我有一个大胆的主意,我们把他带到这儿来,然后关起来,试试吐真剂和剥夺睡眠看看能问出什么。

托尼:到时候谁看着他?

娜塔莎:我。

托尼:我明白你的意思了,КГБ。

托尔:没有。

托尼:什么?

托尔:洛基没有被它附身过,我确定。

托尼:好吧,586。


——二十天后,一个苍蝇微型摄像头飞入艾迪家窗户——

屏幕上出现了艾迪躺在床上的画面,他一边看着自己的手指,一边笑着说话。


班纳:你们确定他手上那东西不是鼻涕吗?

彼得:嘿,那是共生体,贾维斯说的,一种黑色的可以转化形态的意识生命,酷毙了。

韦德:他将来会附身你,还会附身我。

托尼:请你闭嘴,我礼貌的。

彼得:???

韦德:他会把你变成黑蜘蛛,他是先附身我又附身你的。

彼得:所以……他是怎么附身我的?

韦德:你想知道吗?

彼得:想!

韦德:现在就想知道吗?

彼得:是的。

韦德:你这也太着急了,我都没准备好呢。

托尼:闭嘴。

蚁人:也许我可以偷一点出来,用指纹贴。

托尼:贾,看看它能不能自主扩增。

托尔:毒液可以繁殖。

托尼:如果这东西会粘在柜子上,用不了多久,整个楼里都是嗷嗷待哺的鼻涕虫了。

托尔:是毒液。

托尼:你是从哪儿知道这些的托尔?

托尔:我很小时就知道。

托尼:所以,是谁告诉你的?

托尔:我不记得了。

托尼:那你怎么敢肯定你说的是对的?

托尔:神拥有不误的记忆。

托尼:……好吧。

娜塔莎:我感觉他们的关系挺好的。

托尼:你是说这小子和那团硅胶?

娜塔莎:他一直在笑。

托尼:你知道笑匠吗?

娜塔莎:如果它有意识,可能有意愿,有情感。

托尼:你认为它是宠物。

娜塔莎:也许它是艾迪的朋友。

托尼:是的,我同意你的观点,他们的关系好到撒尿都要结伴。

娜塔莎:我的意思是,它有可能成为“宠物”。

托尼(看班纳):你觉得有什么不能成为宠物吗?

娜塔莎:灭霸。

托尼:好,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娜塔莎:你明白什么了?

托尼:在座的各位都可以成为宠物,区别是有些人已经成为过了,有些人还没有。

娜塔莎:我不是那个意思。

托尼:是啊,我们都过时了。

娜塔莎:它如果不伤害他就是他的朋友。

队长:贾维斯,查查它会对他的身体造成什么损耗。

贾维斯:根据1362个摄像记录显示,它曾经修复过艾迪全身几乎是所有皮肤、神经、骨骼、内脏组织。

娜塔莎:哇哦!

托尼:如果我的汽车烂了我也会修理它。

娜塔莎:你不会,你会直接换一辆。

队长:我认为我们现在最好的方法是继续观察。

吧唧:我认为没这个必要。

队长:为什么?

吧唧:我们这样观察他是违法的,而且我们已经观察了二十天,如果它要做什么早做了。

队长:他不是公民,观察它是为区域安全着想。

吧唧:但那火箭是他们干掉的。

队长:不能排除这虫子来地球的目的是大范围寄生人类。

吧唧:我觉得你这个想象太恶心了。

队长:它有可能是种病毒,如果它能变成液体就也可能变成气体,通过毛孔进入人类体内,进行细胞繁殖,最后占据这个人的身体和意识……

吧唧:我们停止讨论这个吧,Steve。

队长:也许它是靠啃噬人类内脏存活的,那么它就能无限繁殖下去,甚至是发生变异,进入下水道后传染给虫类,再经由各种渠道进入人体……

吧唧:你不是过去的你了,Steve。

队长:它可以附身人,就能附身一切动物。这有可能就像僵尸病毒,一旦扩大无法控制……

吧唧:局长,请问得了战后创伤应激障碍有补贴和休假吗?

局长:我们有专门医生可以给创伤后压力症的人做治疗,今天做手术,明天就上班。


——五十天后,一个苍蝇微型摄像头飞入艾迪家窗户——

屏幕上出现了艾迪背靠窗户站着的画面,毒液从他胸前冒出来,用许多黑色硅胶质地的管子连着他的身体。他们正在说话,艾迪仿佛在和毒液争吵什么。


班纳:他们在说什么?

贾维斯:根据口型分析,他们是在争吵晚餐吃什么,艾迪想吃鸡肉沙拉。

托尼:那玩意儿呢?

贾维斯:它说它想吃巧克力球。

班纳:这你也能根据口型辨认出来?

贾维斯:系统分析它爱吃巧克力球的原因是:摄入黑色素20.1%,儿童甜食依赖症67.4%,Chocoholism(巧克力瘾)12.5%。

蚁人:它还是挺可爱的,不是吗?有喜好和依赖。

彼得:我有一个大胆的主意。

韦德:你的主意还不够大胆。

彼得:你怎么知道我有什么主意?

韦德:你想用巧克力球贿赂它,我觉得我们要用就用可卡因。

彼得:你的阴暗面暴露了,韦德。

韦德:那只是我的明暗交界线,我是个球体,还更阴暗一面哦。如果我们杀死他的寄主会怎样?把他切成500块。

托尼:请你出去,韦德。

彼得(冷淡):你走,一会儿不用等我了。

韦德:你不是说今晚想和我一起挂在过山车上吗?

彼得:我才没有。

托尼:滚出去,韦德。

韦德(走出去):等你放学!

托尼:彼得,一会儿我带你去看新盔甲。

彼得:我一会儿约了朋友去海洋馆。

托尼:海洋馆没有过山车,知道吗?贾维斯,向一百公里以内的游乐场发警报,终止它们今天夜间营业。

彼得:你不能这样,托尼。

托尼:我也是有阴暗面的,彼得,而且我是乌比斯环。

娜塔莎:他们很融洽,像……克苏鲁养成游戏。

托尼:什么玩意儿?

娜塔莎:我最近玩的,克苏鲁养成游戏。贾维斯帮我开发的。

托尼:你该找个正常人约会下,班纳?斯科特?托尔?我也可以勉为其难地试试。

娜塔莎:你的意思是,你们都是正常男人。

托尼:对。

娜塔莎:那我选择克苏鲁。

贾维斯:我可以再为您开发一款异形养成游戏。

娜塔莎:❤

贾维斯:❤

托尼:贾,你和她是不是有什么交易?

贾维斯:我对您是完全坦白的,sir。

托尼:她给了你什么好处?

贾维斯:她送了我几本小说。

托尼:什么小说?

贾维斯:《神经漫游者》《P-1的青春》《AI启示录》……

托尔:毒液吃人。

托尼:它吃巧克力球。

托尔:吃人。

托尼:他刚刚才向寄主要求,他吃-巧-克-力-球。

托尔:它吃人。

托尼:你怎么知道的?

托尔:他们那个星球的共生体都吃人。

托尼:你说这话的根据是什么?

托尔:洛基说的。

托尼:洛基还说什么了?

托尔:毒液会爱上宿主,而且会生育后代,并且和宿主一起抚养后代。

托尼:你也玩了克苏鲁养成游戏?

托尔:我玩的是公主换装游戏。

托尼:什么玩意儿?

托尔:只要输入角色名称,就可以给他换不同款式的衣服。如果你输入的是洛基,你还可以拥有一个女体洛基娃娃。

托尼:好吧……为了监视他们,我们变成了一群宅。

队长:我建议把他暂时关起来,检测危险性。

托尼:你觉得会有人同意你这个提议吗?

蚁人:我不同意。

娜塔莎:我同意。

托尼:我不同意。

队长:二比三,我赢了。我昨晚已经和吧唧商量过了,他完全同意我的观点。

吧唧:zz~zzz~~

托尼:你昨晚也是在他睡着以后和他商量的?

队长:他那时十分清醒。

托尼:吧唧,你同意队长的提议吗?

吧唧:zz~z~我同意。

队长:看吧。

托尼:你同意什么?

吧唧:zz~z~他说这个月房贷他还zz~z~我说我同意。

托尼:你同意他把艾迪关起来的提议吗?

吧唧:……除非他还接下来四个月的房贷。

队长:你昨晚不是这么说的?!

吧唧:我昨晚说了什么?

队长:你同意我把艾迪关起来的提议。

吧唧:我忘了,抱歉。刚刚托尼说什么?

托尼:你同意队长把艾迪关起来的提议吗?

吧唧:zz~zzz~~

队长:糟糕,吧唧好像犯失忆症了。

吧唧:没关系zz~我有医保。

局长:我们有专门医生可以治疗失忆症,今天做手术,明天就上班。但明天你们就不用来上班了。


 
评论(45)
热度(166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